八字身弱者如何旺財聚財

    2.4萬閱    字型: 

大家都很關心自己的財運,你的財運有多大?你能Hold住自己的財運嗎?如何才能旺財聚財呢?下面我們從生辰八字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一、排出自己的八字命盤

點此連結排出自己的八字命盤,并從中找出自己的日干。例如張先生出生于陽歷1979年11月10日,排盤為:己未年乙亥月辛巳日,日干為辛金。再例如李女士出生于公曆1979年3月29日,排盤為:己未年丁卯月乙未日,日干為乙木。

二、確定八字的五行旺衰

在八字命理中,十天干的五行屬性分別為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隨著四季的變化,五行分別表現為旺、相、休、囚、死五種態勢。旺,就是處于旺盛的一種態勢;相,就是僅次于旺的一種態勢;休,是休安無事的態勢;囚,是衰落、被囚的態勢;死,就是克制而生氣全無的態勢。

當某一種五行處于旺的態勢時,它所生的五行就處于相(次旺盛)的態勢;生它的一類便處于休的態勢;克它的就處于囚的態勢;被它克的便處于死的態勢。如下圖:

三、確定日干強弱

在八字中,日干代表命主自身,也被稱為日元或日主,通常根據其所處的月份季節,再對照其五行屬性,看是否得時令,得令便為身強,否則便為身弱。

例如張先生的日干為辛金,辛金生于乙亥月水旺之時,為不得時令,日元較弱。預示命主不能全力享用命中的財祿,既使執行吉地,也容易錯失機遇。而李女士的日干為乙木,乙木生于二月木旺之時(節氣為二月內)為得時得令,命理旺相,因此足以承擔命中的財富。

四、八字身弱之人如何旺財聚財

八字身強者足可以承擔命中的財富,無需再多做調整,而八字身弱的人因為無法承擔命中的財富,因此需要想辦法彌補,常用的方法如下:

1、常跟身旺者合作

八字身弱的人想要增強自身力量,可以多與八字身旺的人在一起,例如找一個身旺的合伙人、朋友或者是配偶,借助他們的力量,增補自身的薄弱,以達到旺財聚財的效果。

2、借助貴人之力

八字身弱的人喜歡印來生身,而印代表自己的長輩、老師或領導,這些人都對自己有幫助,屬于自己的貴人,借助他們的力量也可以增旺自己的財運。

3、借助兄弟朋友之力

八字身弱的人喜比劫相助,也就是與自己日干五行相同的字,而現實生活中,比劫代表自己的兄弟或朋友,因此可以通過結交與自己八字所喜五行相同的人作朋友,與其合作來增強自身的財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