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庭不宜擺放老虎飾品

    3.6萬閱    字型: 

老虎雖然是一種兇殘的動物,但是自古以來它百獸之王的地位沒有動搖過。它能給人一種威勢的感覺,有強者的風范,所以在風水中,老虎是一種鎮祟驅邪,化解煞氣的吉祥物,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擺放老虎的飾品或懸掛老虎的畫作。不過,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適合擺放老虎,如果擺放不得當,會給家人招來災禍。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老虎的擺放宜忌,以供參考。

一、什么人家里適合擺放老虎飾品

  1. 假如住宅或辦公室犯尖角煞、天斬煞等煞氣的話,可以擺放老虎飾品,用以化解煞氣,擺放時虎頭要朝向煞氣方位。
  2. 自家住宅有馬路沖門或者長廊沖門的情況時,在鐵門上安置虎頭型的門環,或者在大門對著長廊的方向安一個虎頭牌,可以化解路沖煞氣。
  3. 軍警人員可在家中擺設老虎飾品,可以增強自身的氣場,有虎虎生威之呼應靈動效果。

二、哪些家庭不宜擺放老虎

普通家庭不宜在宅內擺放老虎飾物,畢競老虎歸類為兇獸,犯之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家人的感情、健康和事業,甚至出現官災和血光之災,對胎兒、小孩、老人尤為不利。

  1. 生肖屬蛇、屬猴的人因為與虎相刑沖,家中不宜擺放老虎飾品,否則身體健康容易出現問題,財運也不順利,有官災、血光之災等。
  2. 生肖屬虎的人也不宜在家中放置老虎飾物,因為有一句俗語叫做“一山不容二虎”,如果屬虎的人在擺放老虎,身邊便會出現很多敵人、小人,工作上也會常常阻滯不順。
  3. 像是開門做生意的商家也最好不要擺設老虎的繪畫或飾品,因為兇猛的老虎會使人產生懼怕之心而不敢入內,相應得也就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意。
  4. 辦公室內擺設老虎,會與人產生疏離,給周遭的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同事怕被你踩在腳底下,上司怕你以下犯上,所以也不合適。

三、在家中擺放老虎畫作的忌諱

對于適合擺放老虎飾品的家庭來說,也有諸多忌諱,在這里給大家列出,一定要加以注意。

  1. 假如在家中掛老虎掛圖時,虎頭要朝向門外,虎頭向內者大兇。有人說猛虎下山有威猛,事實上,猛虎下山肚子餓要傷人,有形即有靈,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2. 如果有木雕之老虎也不是吉利之象,同樣易造成血光,欠安,犯此毛病者也很多。 
  3. 名人所畫之老虎更是威猛無比,因為名人做畫時已將全神投入,心中的老虎愈威猛,則愈容易入神,相對的掛在家中便越不利。 
  4. 如果家中真有擺設老虎的話,以臥房尤其是夫妻房和對正門的大廳為最忌諱。如果擺設在臥室中,會使得夫妻倆人隨時隨地處于一種不安的情境,并且感情會逐日減退。如果是在對大門廳堂的話,則會影響到鄰居或來訪的客人,而令人不安。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