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該如何應對忤逆兒女?

    6390閱    字型: 

天下的父母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懂事孝順。小的時候,能聽父母的話,長大了更懂得尊重與禮敬父母。然而,現實中,并不是所有父母都能如愿,也有一些子女不僅不懂得尊敬父母,甚至還忤逆長輩,做出不孝的事情。   那么,擁有怎樣面相的子女,具有不忠不孝的品行呢?

1、日月角尖突的人;

面相上日月角是父母的宮位,主命主對待父母的態度和應驗父母方面的事情。如果日月角尖而且突出,一高一低,扭曲歪斜,其差別明顯的人。一般說來,從小與父母之間的感情,就不是很深厚。具體說來,他們與父母的關系不親密,彼此之間的交流與溝通也相對較少,長大了來往也不是很密切。擁有這類面相的人,總是會埋怨父母對自己的幫助有限,與父母說話的時候,態度表現的極為不尊重,脾氣也十分暴躁。

2、眉棱骨凸起無肉的人;

面相上,眉宮主情商。眉棱骨部位突出,且無肉包裹的人,其人過于感情用事,脾氣暴躁,性子急;過于固執己見,凡是不喜歡受人約束與管教,總是會堅持自己的主張;遇事頭腦不冷靜,不計后果,對父母的教育表現出反感,甚至會發生頂撞的現象。

3、眉毛雜亂逆生的人;

前面說過,眉毛主情商,代表其人的人際關系。眉毛雜亂,且逆著長,或者眉尾有分叉的人,感情也比較雜亂,行事有些顛倒;為人處世缺乏足夠耐心,凡事三分鐘熱度,而且不能堅持到最后。對于父母的建議和意見,常常會表現出不屑與反感,甚至專門逆著來,對著干。

關于子女忤逆不孝的原因,說法頗多。有人說,是自己命中所帶;是自己今生前世累積的業力所致,兒女是來討債的。也有人說,是父母教育不當,造成了孩子心理發育不正常;甚至是父母自身的“樣板效應”所致。

其實,上述兩種說法,互為表里,一脈相成。因為,假如不是自己業力所致,你就不會有不孝順的兒女;但是,假如不是自己教育不當,也不會招來不孝之子來討債。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陰質的東西,總會追逐陰性,進而形成類聚效應。至于“樣板效應”,大體屬于“現世報”的范圍。

但是,無論具體是怎樣的情況,改善子女不孝的運勢,還得從自身做起,從自己孝順自己的父母開始,這是對自己今生前世惡業懺悔的唯一方法。如果,能夠推而廣之,恭敬他人的父母、長輩,那么,福慧也就更為豐厚。這也是對子女,最為有效的教育方式。

同時,即使遭遇不孝子孫,知道他們是來索債的,也不要緊。他們對自己的不敬,往往是怨氣所致,不用多想,還得用慈悲化解。故此,儒家有父慈子孝的說法;父母不宜用怨氣對怨氣,反而會加大怨氣。

另外,父母胸襟要坦蕩,是怎樣就怎樣。對于兒女的要求,正當的、合理的,自己力所能及的,能滿足盡量滿足;超出自己沒有能力范圍之內,就告訴他們,自己只有這個能力,也不用一味遷就。因為,無論你欠他多少,今生你生他養他,于他是有恩的,這些恩,也足以彌補其過往的不足。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