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宮線

    1.4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中,按十二地支排列,與之相沖的那一宮由于恰好處在其對面,故稱為對宮。地支相沖,象征的是處于其特殊的時空位置的兩種物質或事物之間的相互關系,同理紫微命盤上的對宮內涵反映出的是人世間兩類社會屬性(事物)的相互關系,現分述如下:

命遷線

生命的價值不可能在家中創造出來,遷移宮即是大家的“外面世界”,其安全程度、有無貴人匡助等情況對大家至關重要,能否在出色的“外面世界”大現身手還取決于大家自身綜合素質的高低。故遷移與命宮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命遷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自身綜合素質(品德、性格、才華等)和在外地發展的情況。

兄友線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成就一番事業需要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力相助。手足之情來自一起成長的環境、依靠同一血脈相承,深厚友情,來自同甘共苦的經歷、依靠共同理想的維護。為兄弟付出不會問那么多為什么,然而有時親兄弟還不如過路人;好朋友勝過親兄弟,然而有時大事就壞在背叛的朋友手中,由此可見朋友與兄弟是難分的一對。故交友(奴仆)與兄弟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兄友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親朋好友自身狀況以及對自己的諸多影響。

夫官線

“戰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配偶的態度與言行對事業的影響不問可知,事業的成功與否對配偶(家庭)的影響也同樣重要。古時侯人比喻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現象在如今的現實社會中有過之而無不及。當然事業的成功是多方面的,官職升遷只是其中之一,如今能與配偶一起共同享受(或分擔)事業成功之甘甜(或失敗之艱辛)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因此事業的成敗對配偶的影響也是不問可知的。故官祿(事業)與夫妻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命遷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配偶和事業以及相互影響等情況。

子田線

“寒窯雖破能避風雨”,生兒育女需要最少的田宅作保障,田宅是子女成長環境的一個象征,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子女的身心健康。田宅又是遺產的代名詞,遺產由子女繼續,家業的興衰與兒孫們的先天素質和后天努力分不開。故田宅與子女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子田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子女優劣和田宅多寡等諸多情況。

財福線

“財是養命之源”,精神文明是建立在物質文明之上的。無錢談不上任何享受、幾乎任何福分都與錢財有關(口福、艷福等),可見錢財的多少與享福的程度不無關系。另一方面,對人生的理解和態度(人生觀)又對錢財的積蓄方式和多寡產生影響,“君子求財,取之有道”,只曉得享受的“敗家子”和吝嗇一生的“守財奴”同樣都是人間的悲劇。貪圖享受是人之天性,“欲望”本身無罪,人類就是在永不滿足中得到發展的,貪圖更多的享受會使你追求、擁有更多的財富,更多的財富會使你更好地享福,切記“物極必反”,差一步不是成功,多一步就是失敗,而且往往是永久性失敗。由此可見錢財與享福的辯證關系,故財帛與福德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財福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錢財多寡、取之方式、難易程度和福分享受等諸多情況。

父疾線

“兒女都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大家周身布滿了父母給予的諸多資訊,這些資訊將會伴隨大家一生,因此大家的身體如同父母的一個“子機”,其吉兇資訊會同步傳給父母,父母的好厄情況也會隨時干擾大家。父母的優秀品質不但以基因的方式遺傳給了大家,他們的良好習慣無時不在影響著大家身心的健康成長與發展。大家的健康成長耗費著父母的畢生的心血,大家的身心健康會給他們帶去安慰和笑臉,反之則有相反的結果。故疾厄與父母互為對宮,二者組成命盤的父疾線,此線星曜之吉兇決定身心健康和父母諸多資訊情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