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什么樣的人性格固執

    6100閱    字型: 

固執是人際交往的障礙,一味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懂得變通,容易造成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同時使自己處于苦惱的孤立地位。從五行人性心理學角度來看,帶有以下“十神”的人比較固執。

比肩星旺的人

比肩即是與日元同五行同陰陽的力量,既然同類,在現實人際關系之中可以引申為朋友、同事等同輩之人。比肩會加強命主自身的主觀意識與獨立精神,自尊心強烈,過于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利益是導致固執心理形成的基礎。所以,比肩星旺的人不太善于變通,墨守成規,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另一方面,比肩星又帶有競爭性質,不喜歡妥協,朋友之間往往因為言語不和而大打出手,抑或利益反目成仇。

劫財星旺的人

由于劫財星與命主自身同五行但不同陰陽,猶如一物兩面,外在所表現的與內在總不一樣,所謂的表里不一,出爾反爾。平時別看他們對人很迎合恭維,但不代表他們認可別人的意見。一方面可以把別人的話當成耳邊風,同時又不會得罪人。另一方面,劫財星旺的人喜好嫉妒,暗地里爭執難免。越是偽裝,越令人防不勝防,最后關頭還是會強調自身的觀點和利益,所以劫財具有強烈的潛在的本位意識。

偏印星旺的人

偏印是一種同性滋生命主的五行,由于過多的生,會使命主變得自我,為人處事,總帶有理所當然的想法,即別人對自己的好是應該的。可以看不慣許多人事,卻不認為是自己偏執。偏印作為同性的生助,既生又排斥,那么自身心態反反復復,極度缺乏安全感,敏感多疑。同性的生,必然缺乏愛心,故有孤僻冷漠的一面。思想天馬行空,言語生硬,缺乏幽默感,容易把自己封閉起來,對周圍環境或人漠不關心,社會適應性較差。偏印本身愛計較和妒忌,見不得別人比自己過得好。外在可以強裝什么都不在乎,但關鍵時候還是輕勁一番,自尋煩惱。更喜歡找理由來欺騙自己,折磨自己的同時,也在折磨他人。

正印星旺的人

雖然心地善良,但同樣很固執,如果沒有從他們的精神及心靈領域入手,那很難打動他們的。雖然不及偏印星那樣完全封閉自己,然后躲在一個角落享受怨恨閑愁,但他們卻可以天真般自我安慰,讓人不得不無語。其實,正印星最讓人擔擾的是他們死愛面子,往往打腫臉當胖子,即使錯了也不愿意承認。

傷官星旺的人

由于傷官星是命主自身生出的五行,故是命主自身性情、情緒、欲望、語言、表現力等的反映,為感性的力量,天生情緒化。其人有著超越他人的欲望與野心,虛榮心十足,浮夸傲慢,對自我評價過高,不接受批評,每每表現,并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如果有人反對他們,即使是忠言逆耳,那么傷官星的人也會有一萬個理由回應。

七殺星旺的人

由于七殺星是直接克伐命主自身的五行,故七殺有如敵人,與其面對,要么被征服,要么戰勝之,非拼個輸贏不可,這就是說七殺星旺的人好勝心強烈,個性急躁,有霸道的一面,謀事容易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自然聽不進別人的話。

文:邃若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