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飄窗應遵守哪些風水講究?

    4233閱    字型: 

臥室裝修的時候,為了提升空間的情調,不少人都愛在其中設定出一個飄窗空間。但是站在風水的角度來看,臥室飄窗都有哪些風水講究呢?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

1、飄窗本就是一個大的窗戶,這讓住宅之氣得不到關攔,直泄住宅之氣,住在里面的人容易心神不寧,宅不聚氣則留不住人也容易耗財。

2、飄窗對家里的隱私也起不到庇護,特別是夏天衣著比較單薄之時,在做事的時候也總是會感覺到有人在一旁看著你盯著你,時間長了對自己的身心起到不利作用。所以,飄窗不宜正對大門或廚房,飄窗若正對大門,家中隱私暴露無疑,不易聚財,容易破財,若飄窗正對廚房,會使家人關系不和。

3、飄窗視窗太大,射進來的陽光光線比較猛,這種刺眼的陽光和熱能會對我們產生一種不適的感覺,容易使人沖動,不冷靜、易發脾氣等等。所以,視窗不宜過大,因為視窗太大,射進來陽光就會很多,這種刺眼的陽光和熱能,會對我們產生一種不適的感覺。視窗太大對人體能量的儲存沒有任何的好處,還會會造成睡眠不足、疲憊、賴床等現象。上了年紀的人,會很容易失眠。

4、倘若從飄窗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沖,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主家中破財,是風水中大兇的格局。所以,飄窗對面不宜有街道直沖,這會給人以強大的氣壓和氣勢,使人感到神經緊張,而且直沖的道路滿是行人和車輛,聲音嘈雜,干擾宅主正常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把飄窗封裝起來,或者在飄窗多種些吉利植物來擋煞氣。

5、飄窗不宜面對尖角建筑物,否則犯“尖角煞”,將給人以不安全感,容易引發精神上疾病。所以無論飄窗是大是小,臥室床都不能放在飄窗的旁邊,這樣就會缺乏安全感,會給我們不舒適的感覺。在臥室家裝風水中,我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