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適合在哪居住和辦公

    5337閱    字型: 

任何屋宅,無論是居住或是辦公,都與人存在一一對應的關系。從居住屋宅來講,夫妻那點事應該在哪個房間做?或者說,從辦公環境來看,董事長、總經理應該在哪個房間辦公呢?這是許多朋友關心的問題。前幾天,鄭博士在桂林某銀行講解相關屋宅分析,就說到這個問題。不過,無論是大城市還是小城市,無論是進階住宅還是進階寫字樓,都存在諸多這樣那樣的問題。具體如何呢?鄭博士具體教你分析屋宅風水的人員對應關系。­

一、用九宮格來劃分屋宅­

鄭博士首先請朋友們將自己的屋宅或辦公室用九宮格來劃分,如下圖示意:­

二、正北方是二兒子和行政人員的位置­

從傳統位理學來看,正北方是第二個兒子和行政人員的位置,因此如果正北方是衛生間或者廚房是否大兇呢?鄭博士認為肯定不是那么好,會對你的第二個兒子和行政人員造成影響。注意:如果你曾經流過產,那么,現在雖然有一個唯一的兒子,也可能就是第二個兒子哦。 

三、正南方是二女兒和經理的位置­

如果你是家中的二女兒或者是公司的部門經理,那么,鄭博士提醒你正南方就是你的位置哦。從傳統位理學來看,正南方也最好不能是廁所或廚房,否則會對你造成傷害。公司也不能將正南方作為會議室或者是倉庫使用。

四、正東方是大兒子和公司執行領導的位置­

鄭博士看過很多樓盤,發現不少的大門是開在正東方,曰紫氣東來。雖然不錯,但是也要看你家大兒子的命理五行如何。如果命理缺木,那么,正東方是震卦,即為木。此處此時開大門,或者正東方剛好缺,肯定對大兒子會影響不好,需要修正或重改大門。公司執行領導也恰好是這個位置,因此也需要認真對待。­

五、正西方是小女兒和女性主管位置­

正西方屬金,如果恰好又處在延年位,延年屬金,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位置。鄭博士提醒:如果此方位為廚房或衛生間,則不得位,會對小女兒造成情感和健康的不好。注意:如果你曾經流過產,那么,現在雖然有一個唯一的女兒,也可能就是小女兒哦。公司女性主管也恰好是這個位置,因此也需要認真對待。­

六、西南方是母親和公司女性領導的位置­

西南方是坤方,因此,任何屋宅都不能少西南方,否則西南方缺少的太厲害,會對母親或者公司里的女性領導或者女性年齡較大者造成情感、健康和事業方面的傷。鄭博士提醒朋友們西南方缺少的房宅在城市的現代建筑最為常見。­

七、西北方是父親或者是男性領導的位置­

  西北方是個好位置,因為西北方是父親或者是男性領導的位置。如果此方位有缺,在方位上來說,西北屬乾,缺乾的房子一般來說對老父是不利的。從公司來看,鄭博士提醒會對男性長者領導帶來極端的運勢不利。­

八、東北方是小兒子和營銷、策劃人員的位置­

東北方是小兒子和營銷、策劃人員的位置。東北屬艮。缺艮的單元在農村常見,在城市更多,它的影響面較大,因為艮方為富山,又為子孫山。家庭來看影響子孫,公司來看影響拓展的空間力量。­

九、東南方是大女兒和財務的位置­

從位理學來看,東南方為巽,是大女兒和財務的位置。如果此處缺角或者是衛生間,則會對大女兒的情感運勢帶來影響。對公司來看,則會對財務帶來影響,比如財務糾紛或者該收的款項不能及時收回等。­

另外,鄭博士還要提醒朋友們:給公司挑選位置,遵循“誰官大先考慮誰”的原則,一家公司,最重要的是一把手, 如果一把手不長期在此辦公,就優先考慮掌權的職業經理人。次等重要的就是財務室。一般會將財位給老總或者財務室使用。其他那些,再逐個考慮,如文昌位給策劃部,桃花位給營銷部,而一些病位,拿來給一般員工坐也會讓員工士氣不振或者多病,用來做會議室最好了,但不能主次不分,那會讓掌權人無法駕馭底下的員工的。

至于給一把手布置辦公室,自然讓他坐到辦公室里的旺位,如果旺位恰好不合適,就根據他的八字來推算五行喜用神是什么,也就是說是喜水還是喜金,而后再坐到相應的方位中。有朋友問,是不是喜水就一定要坐到北邊,鄭博士的回答是不一定。因為調理風水是利用了磁場的好壞,而不是簡單的喜什么方位就坐到那里去。記住選樓層時要弄清楚樓層的五行知識:1、6屬水,2、7屬火、3、8屬木,4、9屬金,5、0屬土,她正好運用了這個方法。因而,如果你的確懶得請玄學家,也無緣結識精妙的風水師,那么至少也應該懂得自己的生辰八字喜什么五行,而后在辦公室里新增來改善。

明白了屋宅方位對應人員的關系,我們在裝修和使用房子時,就可以有的放矢,不會眉毛胡子一把抓。當然,如果已經不那么恰當使用的房子,應該如何化解呢?鄭博士認為還是要因人而異、因公司不同而異。沒有一個太通用的方法。就像感冒了,每個人使用的方法都會不一樣。

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

  1. 喜土的朋友:棕色、大陶瓷花瓶、泰山石都能幫助你。
  2. 喜水的朋友:鄭博士建議你可以用魚缸、加濕器、水種植物來旺運!
  3. 喜火的朋友,多用點紅色、紫色、橙色在辦公室里,而電視也不妨多看看。
  4. 喜金的朋友,除了佩戴金銀首飾或者手表外,可以請一個六帝錢連銅尺到門檻處。
  5. 喜木的朋友,趕緊去買些大葉植物過來了,生機勃勃,幫你起運!
  6. 記住鄭博士的話:屋宅的八個方位都對應相應的人員,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