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5類出租房不能租住

    1.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我們平時所談的風水,居多是對買房者的諄諄建議,但其實,相比較起來,談租房風水更具有現實意義,因為在現今社會畢竟買房子實非易事,尤其是買來一間風水不好的房子,想要另換就更麻煩了。但租房之后,即便覺得風水不太好,可以馬上搬家,大不了損失點鈔票。這是二者的一點不同。

從風水的角度說,有這么幾類情況的房子不宜租住。

一、光線昏黑

如此情形的房子在風水上稱為“暗房”,看得出來,這與洗照片用的“暗房”意思差不多少,只不過后者更黑,本來“暗房”在寫字樓中倒挺常見,可是寫字樓屬于辦公場所,對寫字樓而言,照明是第一位,有天光自然最好,沒有天光可以用燈光來彌補,但是住宅不行,住宅離不開天光,尤其是太陽光,可惜許多民用樓寓也存在著“暗房”,推究原因,主要自然是設計不當,這是其一,另外,環境因素也是成因之一,譬如住在高山的旁邊,這屬于擇地上的過失了,所以還是人為造成,也完全可以避免。

光線昏黑的房子為什么不能租住,分析起來,這似乎是盡人皆知的道理,由于缺少足夠的光照,空氣中長期布滿濕氣,各種病菌瘋狂滋長。

二、歷史不好

對于這個,照我的經驗來說,有兩點值得關注,第一是不要用上一家人遺留下來的床,假如上一家因病過世,你睡在同一張床上,那個磁場依舊存在。第二是不要用別人遺留下來的空調。因為空調一啟動的時候,之前那一家人的氣味,全部從空調中涌出來,于是你每天在吸收上一家剩余下來的感冒細菌和所有疾病。

不論購買二手房,還是租房,了解一下房子的“前世今生”,很有必要,至少你應知道最近兩批入住者大致的情況。風水這門學問,可以說是生活的藝術,它時常關注到生活中很多精微的方面,顯然,它同時也反對那種糊涂的對生活的態度,在人的生活環境中,許許多多的東西你也許不能看見,但你無法否認它的存在,有的時候,你甚至可以感覺到它,比如,氣味、磁場。

三、陳舊不堪

俗話說,酒是陳的香,這話固然不錯,可放在房屋上面未必在理,當然了,出于敝帚自珍,自家的老房子也許可以這么說,從風水上看,也的確可以這么說,因為屋內一直都是你與家人在住,磁場較為單一,但租來的房子則大為不同,你甚至無法統計前后有多少人在此住過,其實,多也好,少也罷,有一點是確信無疑的,——宅內的磁場勢必復雜的要命,老實說,這是風水上的大忌,因為住過的人越多,空氣中藏匿的威脅物質也就越多,反之,也可以下此斷言:出租房是越新越好。

假如你所租的房子,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舊,那么,在正式入住之前,你可以為整個房子做一次保潔,進一步,如果不怕麻煩,不妨將室內墻壁重新粉刷一遍,再進一步,有條件的話,你甚至可以把房內的舊東西清理干凈,然后重新裝修,哪怕只是簡裝,風水上講也是非常好的。

四、缺乏人氣

風水中的“氣”,是三種“分氣”的調和,一是“天氣”,就是環繞地球的大氣層,也包括宇宙大氣場對地球的作用,二是“地氣”,主要來自土壤、植物和水,三是“人氣”,“人氣”差不多是一種生物能。作為人的住所,“人氣”不可或缺。比如,風水所以反對“宅大人少”,便是因為宅內的人氣太少,住宅人氣少的結果,往往是通過劫奪居住者身體的能量來彌補,所以住在缺乏“人氣”的房子,常會有一種孤寒的感覺。

據統計,北京、上海房屋空置率達百分之四十,各地海景房空置更多,還有的地方竟成了鬼域,從風水說,空置率過高的樓盤不宜租住,因為這種地方缺少人氣。

五、手機訊號差

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照理不該有手機訊號的收訊盲區,可是事與愿違,真實情況是,不但有,而且有很多。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經驗,在一個什么地方說電話,說著說著訊號就沒了,即便訊號還在,也是模糊不清,有等于無,而且百試不爽,于是你急壞了,因為這是一個要緊的電話,激憤之下,你甚至想摔爛手機,顯然你疑心是手機的問題,不過當你走至另一個地方,戲劇性的事發生了,——手機訊號倏地又恢復了,這下方才明白,原來剛才那地方屬于訊號盲區。

按照風水的觀點,假如遇到一些手機訊號極差的地方,也即是訊號盲區,最好不要租住。因為手機訊號差,說明這里的氣場不穩定,為什么不穩定呢?原因較多,據研究可知,這方面居多是由于受到外來干擾所致,比如電磁波、礦物元素的輻射等。顯然,這種不穩定的氣場同樣不適合人在此生活。

源自:優迅風水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