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巔峰!紫薇斗數六字訣,讓你人生橫著走

    1.3萬閱    字型: 

一、「危」字訣

居家過日,工作職場等都逃不過一個「危」字,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有著危機意識,才會想辦法去鞏固成果和地位,奮勇向前的同時做好防御準備,才不至于懈怠、自滿與盲目。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一切沒有危機意識的向前沖都是莽撞,而莽撞的后果總是頭破血流。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太陰、天梁、天同。危機意識的本質是為了促使前進,應配備相應行動。光想不做,畏手畏腳,更加難成事。

二、「退」字訣

久歷江湖,練達人情之人都守一個「退」字。退是一種謀略,退是一種交換,更是一種維繫生存的手段。退一步海闊天空,拒絕妥協,就是拒絕成功!惹不起,至少也要學會躲得起。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退并不是懦弱,當衝突爆發,還不知進退,只會讓衝突嚴重化,傷人傷己,人情敗壞!與開創型四顆主星的人相比,太陰、天梁、天同的人就要注意,別事事妥協,一退再退,只會任人欺負與剝削,也會讓人瞧不起!

三、「裝」字訣

人生這臺戲,不會演沒關系,關鍵是會裝。充英雄容易,扮弱者難。槍打出頭鳥,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著,當你還不具備實力時,請把你過剩的才華藏起來!寧做老二,不做老大!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可以高調做事,但千萬別高調做人。表現得越拽、越作,只會「死」得快!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收起你的傲嬌與飄飄然吧,被捧的感覺固然很好,但小心被捧得越高,摔得越慘!

四、「忍」字訣

不忍則亂大謀,忍能保身,忍能成事,忍是大智,大勇,更是大福!忍是厚,忍是黑,忍小人,忍豪強,忍天下難忍之事,不做性情中人,成常人難成之事。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開創型主星的人脾氣火爆,做事衝動,最應該進修的功課就是「忍」!但對太陰、天梁、天同等合作型的建議卻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奮勇反抗,突破常規,才不會流于保守、無功效!

五、「圓」字訣

方圓做人,八面玲瓏;圓滿做事,事事順心。人心叵測,凡事最好留一手,說話也給人留有馀地。人生這套馬車,如若安上方方正正的輪子,自然是寸步難行!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紫微、天府、武曲

待人處事缺乏彈性,太過認死理,不理人情世故,只會將人得罪乾淨,成為孤家寡人。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太陽、巨門、天機。這幾個主星的人容易在嘴巴上尖銳,若不懂得溝通的藝術,不懂得說圓融的話,也會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六、「愚」字訣

學學貓頭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說我糊涂,其實我不傻!只是世事多變幻,創業難,敗家快,人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其實是,明哲保身,大智者往往大愚!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也別以為就自己精明,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別人也不傻!特別需要謹記此字訣的主星:太陽、巨門、天機。人是應該活得清醒,但若是太過究根揭底,愛鉆胡同,那反而會變得拎不清!

源自:每日頭條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