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命盤看大運,預見你的人生輝煌期!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人生高峰。即使你常覺得諸事不順,但福運的軌跡早就藏在命盤里。想知道你人生的輝煌期大約在何時呢?科技紫微網現在就從命盤及大運的角度來解析,助你善用能量,翻轉未來!

命宮

命宮是命盤十二宮中最重要的樞紐,它就像人體的頭腦,負責組織思想、計劃、和發號施令。它代表的是先天個性與人格特質。若命宮無主星,就看對宮遷移宮主星;若為雙主星,則同時參考兩顆主星的內容,對宮一樣可以參考。

陽性主星:

  •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陰性主星:

  • 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
  • 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大運(大限)

每個人大運的具體起始歲數未必相同,但是第一大運一定落在命宮,接下來才輪轉到不同宮位。一個大運代表的是十年內的個性轉變、人際關系、事業發展等變化。如下面的示意圖,在命盤里的這個數位區間就是大運期限,或者命盤里也會顯示「大限」目前所在的宮位,這是目前的十年大運,可不是「大限已至」的意思喔!

那么,你的輝煌期到底在何時?這就要結合命宮主星和大運來看了!

命宮開創型

輝煌期:第五大運

經過第四大運的調整與歷練,第五大運碰到同是陽性的大運,能量再度高昂,并且因為磨去了棱角,更為圓融。雖然對部屬的要求仍然嚴格,但懂得拿捏輕重。多向合作型學習付出關懷與協助,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命宮領導型

輝煌期:第五大運

經過第四大運的調整與歷練,第五大運碰到同是陽性的大運,此時威嚴與氣度都不同以往,不但性格更為成熟,有度量接納不同風格的部屬,而且領導手腕也更為靈活了。不妨效法支援型善于交流的特質,更便于得到人和的助力,發展能量更旺。

命宮支援型

輝煌期:第四大運

第四大運是支援型命宮的人生重要轉捩點。這個大運與本性沖突,是支援型最有動力沖刺的關鍵時刻。此時需要升華自己的本性,不要害怕改變,逆著個性做人,學習領導型的沉著與毅力,凡事做了再說,不再紙上談兵,甚至可善用陽性部屬來與自己互補,增強行動力。

命宮合作型

輝煌期:第四大運

第四大運是合作型命宮的人生重要轉捩點。大運與本性沖突,是合作型燃起爆發力的關鍵時刻。如果這時你害怕變化、缺乏企圖心,甚至自我否定、想逃避,可能就落得不上不下。此運期間最重要的是學習開創型的自信、膽識,亦可善用陽性部屬來與自己互補,達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透過以上說明,相信大家對命盤和大運已有初步的了解了,也知道自己的輝煌期落在哪個區間。大運是每十年轉一次運程,主宰十年的方向,所以預知大運,善用大運的能量做好規劃,自然能趨吉避兇,轉禍為安,大有可為。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