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最需注意的風水,簡單又實用!

    字型: 

普通人家買房子,很有可能花光所有的積蓄,甚至背上多年的房貸,而且住房和今后的生活息息相關,除了建筑質量、價格、環境、交通等因素,風水的好壞也是需要考慮的。如果不注意,一旦遇上兇宅,給家人帶來災禍,后悔也來不及了!今天就給大家講講購房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幾個風水問題。

注意戶型缺角

現代很多人購買的房子是尚未交工的期房,戶型圖便是判斷房屋結構與風水好壞的主要依據。如果戶型圖整體上不是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而呈一個L形、刀把形或者凸字形、凹字形,即為房屋缺角。在單元樓住宅中,這種情況比較普遍。風水上八方合滿才能使家運圓滿,而缺角超過一定面積,就屬于有缺陷的住宅。尤其是西北角和西南角,這兩個方位是風水上的“天地”之位,代表了家中的男主人和女主人,一旦有所缺失,男女主人就會受到傷害,是非常不吉利的。

樓層不宜過高過低

現代家居的樓層是一個很強的空間概念,所以樓層對風水的作用很大,選對了也可以使家運順暢。太高的樓層,雖然采光不是問題,但陽氣盛,不接地氣,受風的影響大,容易氣場不穩,屬于風水上的“孤高煞”,會使人心高氣傲,社交與婚姻不暢,子女遠離,事業不穩等。太低的樓層往往視野狹窄閉塞,壓迫感重,而且容易受到戶外煞物的影響,有的還采光差、濕氣重,會給居住者的健康和財運造成諸多不利。所以購房時樓層不要選的太高或太低。

注意電梯位置

現在的高層住宅中都有電梯,電梯由金屬制作而成,而且在不斷的上下運動,構成了風水上的“流動之金”,一般來說是不吉利的。如果住宅的入戶門對著電梯門,電梯門不斷開合就像一把剪刀,讓住在里面的人承受刀劍、流動金屬的兇險。有的樓宇為了節省空間,讓入戶門緊鄰電梯,盡管沒有對著電梯的沖力大,也會給家人造成很重的不利影響。所以購房時一定要注意電梯的位置。

注意廚廁方位

廚房和廁所是陽宅風水的要害。在易理中,廚房的五行屬火、廁所的五行屬水,俗話說:“水火不留情”,給家人帶來災禍的風水,往往是由廚廁的方位不當引起的。首先廚廁不能在住宅的正中間和正南、正北、正東、正西四個正方,這樣會加大水、火之氣的影響范圍,使家宅不寧。其次,做為家中最尊貴的西北“乾”方,也不能被廚廁的水、火之氣污染。

注意入戶門

風水上講究一進大門就應看到吉利的東西。如果一進大門就看到廁所門、廚房門、臥室門或者陽臺,這些都是不符合風水原理的。當然這些問題可以通過設定玄關進行破解,但由于現在的戶型普遍比較小,有些家庭不是很方便設定玄關,在買房時就要格外注意這些問題了。

文:索南易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