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命理揭秘 人為什么不能輕易離婚

    字型: 

常言說得好:寧拆十座廟,不破一樁婚。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請夫妻雙方不要選擇離婚這條道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夠有緣成為夫妻,前世都是非同小可的緣分。

道家是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道家的婚姻觀更側重于祈求自然生命的改良和永久,而對社會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如愛情婚姻,都希望在另一個世界即仙境中得到延續。對待人間的婚姻,道家的絕大多數派別都持肯定的態度。他們的理由是:天地之間的事物皆由陰陽結合而成,男陽女陰,相互配合和諧才能體現天道。

道家早期經典《太平經》認為,如果沒有婚姻關系,必然導致「陰陽不交,乃(出)絕滅無世類也」。被道家視為養生權威的彭祖,則從人的生理與心理本能出發,認為「男不可無女,女不可無男」。許多道書都表達了這樣一個觀點:男女居室,人之大倫。獨陽不生,獨陰不成,人道不可廢。可見,道家對婚姻采取的是肯定的態度。

糟糠之妻不下堂,在現實生活中,經常看到有的男人,做事業成功了,結果換了更年輕美麗的女性后,沒幾年就破落了,就生意失敗了。中國傳統文化在這里從「德不配位」的命理角度告訴你具體原因。

在男人的命理中,財星代表了老婆,情人,還有錢財的意思,它們在學術語言中是一樣的含義,所以在運程顯示中,也是一樣的特征。所以經常會看到有的人是賺了錢后成家了,或者結了婚后過幾年就有了錢財的。

這些都是因為命格中財星旺了,所以對很多人來講,老婆好,財運才會旺,這是個必然的道理。從更專業的角度上講,是因為這些朋友,財星是自己的喜用神,所以這些朋友對老婆越好,那自己的財運就會越旺。

而有些男人的命格,財星是忌神,所以結婚會遲,對這種朋友來講,就是只能承受一個女人的好,交的女朋友越多則運勢越差。所以結婚后運勢沒有明顯改善的朋友,切不能在外沾花惹草,因為運勢會越來越差的。從專業角度上來講,叫身弱不勝財,意思自己本身的氣場弱,不能承受太多的財星,所以女人緣不能太多。

對于那些結婚時普通,結婚后慢慢事業發展起來的朋友來說,那你的財星就是你的喜神,換句通俗的話來講,老婆就是家里的財神爺,所以對老婆好就是對財神爺好。同時從專業角度來講,老婆也是旺自己的,在氣場上多利自己的運勢,所以要想一直財運好,就得對財神爺恭敬。許多朋友一進廟就對供奉的財神爺畢恭畢敬,但往往會忽視家中的財神爺。

那些發達后就換老婆的朋友,自然就不奇怪為啥沒幾年就敗了,因為你都把財神爺趕走了,財神爺還會保佑你嗎?還有換了年輕美麗的女子,雖然外表不錯,但要是命理氣場能量不符合,那是很容易對事業起負面作用的。

文:周易面相大叔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