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看自己?

    字型: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痹患者,全身布滿不正常的高張力,且無法言語。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并到處現身說法鼓勵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后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么看你自己?你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銳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膽戰心驚的望向她,深怕會刺傷了她的心。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么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后,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1. 我好可愛!
  2. 我的腿很長很美!
  3. 爸爸媽媽這么愛我!
  4. 上帝這么愛我!
  5.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6. 我有只可愛的貓!
  7. 還有……
  8. ……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教室里安靜了幾秒后,接著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只見她傾斜著身子站在臺上,一種滿足的笑容,從她的嘴角蕩漾開來,還有一種永遠也不會被擊敗的傲然,瞬間在她的臉上綻放出動人的光彩。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痹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的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在臺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黃美廉1964年在基督教家庭中出生,父親是牧師,在黃美廉出生時,因為醫療問題,罹患腦性麻痹,六歲以前無法行走,甚至還需要別人喂食,因為顏面神經受到嚴重影響,行走時四肢也無法平衡。在美國求學,先在殘障中學求學,再到東洛杉磯學院,及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主修藝術。

1988美國洛杉磯加州州大美術系首展;1992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藝術專科博士;1993當選十大杰出青年;經常在全球各地舉辦個人畫展;現任:黃美廉藝術工作室負責人。

黃美廉曾說:“對我來說,單純地生活的人,才會得到快樂,而且會活出生命的色彩。這樣子的單純并不是說不要讀書,不要去爭取自己應該有的權益,而是保有稚子之心看世界。”

幸福,不在于擁有多少,而在于用怎樣的態度去感恩現下所擁有的一切。即便你覺得一無所有,也一定有還沒有發揮的天賦與優勢,也一定有老天要給的禮物。

只看自己有的,不看自己沒有的。懂得這樣生活的人,才是生活的主人。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