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頦為地閣,見末歲之規模”,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講了“五岳朝歸,今世錢財自旺”,其中講到了顴骨氣勢不可高過鼻子。本期我們接著來講“頦為地閣,見末歲之規模”,所謂“頦”指的就是下巴,下巴主晚運,也就是“末歲之規模”,一般我們都說大概在60歲左右,下巴宜豐厚,豐厚者富饒,尖削者貧薄。

頦為地閣,主一個人的晚年運勢,晚年的物質精神和健康等都由此可看端倪。首先要明確一點何為地閣,下巴為地閣,在嘴角下方的位置,地閣要略寬于嘴,兩邊在兩個眼睛瞳孔位置這條線上,下巴要開闊,形狀上有弧度,不要尖削。

下巴豐厚

下巴豐厚指兩方面,一方面下巴的寬度要夠,另一方面看側面是否豐隆,下巴翹的程度不可超過嘴唇,下巴和嘴唇最好在一條平行線上,如果下巴后縮,則說明子女緣不佳。除此之外,下巴如果太短和局促,都屬于尖削貧薄的相。

下巴寬窄關乎事業選擇

寬厚的下巴說明一個人做事穩重,踏實認真有始有終,能耐得住寂寞,往往能夠憑借時間的積累慢慢成就,這類人適合從事實業方面的工作;尖下巴的人性格感性,反應敏銳,適合做一些短平快行業的工作,如藝術、表演等不需要持續性付出的行業,更好地展示才華才藝。所以寬下巴適合計劃、管理類工作,而尖下巴適合藝術、服務類工作。

關于整容

大家不要固定審美,一味覺得尖下巴就是好看,跟整個臉型配合得當的下巴才是最好的下巴,有的人墊了下巴,這樣就會打亂三庭的比例,導致三庭不均,運勢動蕩;此外,有的人做的不好,導致視覺上下巴突出了一塊,這代表著運勢上的阻礙。

所有的相都要求靈動,如果僅僅是墊了一塊肉,雖然調整了臉的長度,實際上變成了呆滯的相,反而會導致運勢的阻滯,下巴上的肉看上去不均勻,那么整個人生都會出問題。由此,整容這事要辯證來看,一些不合適的調整,其實都是對運勢的阻礙。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