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看貴在下巴,你的下巴長得如何?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南方貴宦清高,多主天庭寬闊”,講南方的高官顯貴,大多天庭寬闊。(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后半句“北方公侯大貴,皆由地閣寬隆”。這句話的意思是,北方的王公王侯,大多地閣豐滿。

所謂“北方的人重地閣”,這是和什么有關呢?北方在八卦里屬于坎卦,坎卦的先天位置是坤,坤主大地,所以北方更注重地閣,也就是下巴。下巴長得好的人,大多實干性強,穩定性高,多能出人頭地。因為坤卦代表著孕育萬物、包容萬物,所以一個人的性格沉穩,做事務實踏實,這都是北方人注重的特征,也是和卦位有所關聯的。

 

在北方人眼中,下巴比額頭更為重要。而且北方人更注重“大器晚成”,他們通常少年時期比較辛苦,多穩重踏實,少出頭,能憑借艱苦樸素、踏實苦干的優良品德,一步一步發展壯大,為未來奠定基礎,到40歲之后才能夠顯山露水。

下巴主晚運,一般要到四五十歲之后才能受到下巴的影響。如果下巴大多寬闊豐厚,雖然早年運勢較弱,但會更偏向于務實性,也偏向于人際關系的維系,與門生子弟的培養,以及執行管理能力,大多能大器晚成。所以北方人多貴,南方人多富,富就是要趁早抓住機會,貴就是要大器晚成。

不過隨著現代社會的改變,世界發展日新月異,社會多競爭變化,下巴的穩重踏實重要,額頭的思維敏捷同樣也很重要,所以如果北方人額頭長得好,有勢有力,再加上一個穩厚的下巴,那么就能將發貴的時間提前,大器“晚”成變成大器“中”成,中年時期就能有所成就。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