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節日出生的人,命運會怎樣?春節、元宵節、……都有說法

    字型: 

每個人出生的時間,都不是由自己決定的,很多人出生時,正好遇到了我國的一些傳統節日。有人說:在節日出生,是好事,代表你鴻運當頭喜事多。有人說:在節日出生,不是好事,這會沖撞到你的運勢。

那么,逢年過節出生的人,命運到底是好還是壞呢?其實呢,不同節日出生的人,命運都是不一樣的,我們需要單獨來看。

大年初一出生

俗話說:“初一的娘娘,十五的官。”民間認為,女孩出生在農曆正月初一,是非常好的,有做娘娘的命,一生運氣都比較好。因為初一無月色,可得純陰寧靜之氣場,而女性屬“陰”,就能有氣運加身。

另外,民間還有種說法,就是“男怕初一”,男孩不宜在大年初一出生,人說這天出生的男孩命硬,就容易經歷風雨,磨難比較多。

元宵節出生

與大年初一相反的是,在元宵節時,男孩出生比較吉利,女孩出生則不吉。

上面那句“十五的官”,就是說男孩在元宵節這天出生,就有做大官的命,將來能大富大貴。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日,月光充足,大街小巷也在放花燈慶祝,所以,在這天出生的男孩是帶著祥瑞的。

端午節出生

古人有云:“五月五日生子,男害父,女害母。”農曆五月,被稱為毒月,而端午節這天則是惡月中的惡日,一年中毒氣最盛,古人就認為,在這個時間出生的孩子,是不太好的。

所以,在古代的時候,若有孩子在端午節出生,父母都會更改孩子的生日,來避免意外發生。

中秋節出生

中秋節,是一個比較喜慶吉祥的節日,家人團聚,天朗氣清,溫度也適宜。在這個時間出生的,不論男女,都屬于比較好的命格,他們為人善良,做事穩妥,腳踏實地,更容易擁有好的人生,將來會富甲一方。

重陽節出生

重陽節,日與月皆逢九,而九是至陽至大之數,九九歸真,一元肇始,所以在重陽節出生的孩子是非常吉利的。一生運勢都很好,年少時學習優異,長大后事業穩定,晚年后樂享天年,從小旺到老。

注意:以上是大體運勢,具體到每個人,還需結合自己的生辰八字來看,時間不同,個人運勢就會有差別。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