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強弱旺衰會影響一個人的學業嗎?

    字型: 

八字強弱旺衰是否會影響命主的學業,這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有些人認為強弱旺衰是會影響學業的,而有些人則認為不會。對此,我的觀點是第二種:不會。

強弱旺衰對映在命主身上是什么特征呢?身體素質和人際關系,以及抗壓力,等等,而這些均跟人的學習無關。這里要多提一句的是,學習成績有時候跟智商也不是成正比的,因為有些特別聰明的孩子也不一定學習就好,因為學習成績有時候還跟學習的專注度有關系。

學習成績跟身體素質是沒有多大關系的。孔子“身高九尺六寸,眾人異之,目為長人”,孔子身體素質好學習也好,被稱為圣人。而身體素質一般的霍金的學業一點也沒落下,是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

學業和出身無關。狀元為古代讀書人最高追求目標之一,而歷史上的狀元中有如趙楷這樣的皇子,也有駱成驤這樣的寒士,可見學業高低跟出身是沒多大關系的。“寧欺白須公,莫欺少年窮。終須有日龍穿鳳,唔信一世褲穿窿”。

學業和人際關系無關。如果我們有機會去清北的校園里轉轉,就會發現在這些學生中,有些人非常善于人際關系,但也有些人很宅,所以人際關系也不是學業高低的判斷標準。

學業對一個人而言是特殊的存在。命理學在研究學業的時候一般不看強弱旺衰,只看印星是否旺,是否有財星壞印,官殺食傷是否獨旺,是否有學堂星,是否有正印貴人等,而不會考慮身強身旺的問題。當然,強弱旺衰是命理學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判斷標準,我們在推斷學業的時候仍然會提到,但也只是提到而已。

那么,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命主學業的呢?家庭關系很重要。很多小時候學習非常好的學生在高中后學習猛然下滑,都是因為父母之間有矛盾,影響到了小孩的心情,導致學習不夠專注。當然,小孩對老師教學方式的接受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這個在命理學中是很難判斷出來的。

不管貧賤富貴,不論強壯瘦弱,在考場上大家都是公平的。躍過考場這道龍門,學子們將迎來自己嶄新生活的一頁。

文:西風獨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