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飾品擺放秘訣,很多人都不知道

    字型: 

家居飾物,在我們的家居生活中,可謂是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一件有格調的裝飾物,就能讓整個家居環境增色不少,給家里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然而,關于裝飾品的擺放很多人卻不太清楚,以為隨便擺擺就可以了。可事實上并非如此,裝飾品的身上也是有能量的,擺對了就能為家宅添福添喜!今天就給大家講講,那些常見裝飾物的擺放方法~

陶瓷花瓶

古語說得好:“家無瓷不雅,室無瓶不安。”瓷器是一件高雅的藝術品,在家里擺上幾個陶瓷花瓶當做裝飾,一看就很有品位。而且,“瓶”與“平”諧音,寓意“平安、平順”,在家里擺放花瓶,還有保宅護平安的意思。

那么,我們在擺放花瓶的時候,可以將它放在玄關,引氣入宅;也可以放在客廳,增添住宅格調,提升人際緣。

還可以擺在臥室,讓臥室氣場處于寧靜和諧的氛圍中,利于睡眠,增強夫妻感情,不過臥室擺放的花瓶必須要是成雙成對的。此外,陶瓷為土,如果住宅西南、東北缺角的話,也可以把它放在這兩處,來補足缺角。

花木綠植

在家中擺放外形優美、生長旺盛的花木綠植,不僅能讓人心情愉悅,還可以給家里帶來生氣。它適合擺在玄關、陽臺、客廳,讓生旺之氣進入家門,也可以擺在辦公桌上,舒緩情緒,利于事業發展。

同時,因為綠植為木,那么我們可以把它放在住宅正東方、東南方,這兩個方位五行為木,木木同氣,紫氣東來,可能會讓主人獲得升職加薪的機會。

放在正南方,此處五行為火,木生火,利于收入,名聲大顯。放在正北方,此處五行為水,水生木,減少家中的額外支出。

金屬飾物

金屬工藝品,也是家居環境中很常見的裝飾物,不少人家里都會擺上幾個金屬小擺件。

一般來說,金屬工藝品最適合擺在家里的西北方和正西方,這兩個方位五行為金,擺在這兩個方位就能生旺金氣,特別是西北方,在此處擺放金屬物品,對家里的男主人會很有幫助。

山水畫

山水畫是國畫里面重要的組成部分,很多人在選擇家居掛畫的時候,首選都是山水畫,不過山水畫的擺放頗有講究。

它適合擺在客廳沙發的背后,有人財兩旺的美好寓意。不過,在家里擺放的山水畫,畫中的水切勿朝門窗方向外流,這有金銀外流之意,不太吉利。

魚缸

魚,象征著富足有余,在家里養魚,既吉利又好看。家里的魚缸最宜擺在客廳通風好的地方,有利于水草和魚兒的生長。

因為魚缸為水,所以我們也可以把它放在家里正東方、東南方,以水潤木,有助于家人收入的提高。或者放在西南方,土得水潤,對家中女主人有利。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