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喜”到家 !恭喜全家興旺美噠噠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家庭是人的安全港,家庭和睦對于人生發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家庭也是一個社會小單位,有人智慧地領導,有執行的規則,還有愛情、親情、煙火氣等。

聰明的人,會把自己的命運和家庭牢牢地聯系在一起,和家人同喜。如果家庭有以下三喜事來到,恭喜你,說明你家人有福報啦,家人家事必興旺。

1、喜物到

喜物到,家人有和善之福。都有哪些喜物?

每到春天,燕子從南方飛來,在屋檐下做窩。有的燕子,絲毫不講客氣,把做窩的地點,選擇在了堂屋里。這家的女主人,一大早就把大門開啟,讓燕子自由出入,到了傍晚,瞅一瞅,燕子都回家了,才把大門關上。每日燕子嘰嘰喳喳地叫著,絲毫不覺得聒噪。

如果孩子淘氣用棍子就戳鳥窩。大人會批評:“燕子是吉祥的鳥,是保護莊稼的。你這樣做,就是把吉祥趕出去了。”

老祖宗留下一句話:“宅子出三喜,家中有能人。”燕子,喜鵲、狗,都能給家庭帶來喜氣。尤其是狗,它是家庭的忠實守衛者,不僅能看護家園,還能跟隨大人外出。如果有人遇到危險,狗還能通風報信。

一個家庭,人和動物能夠和睦相處,說明家人都很善良,包容了大自然里的一切。把這樣的傳統留下來,家庭會顯得特別喜氣,尤其是孩子,從小就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知道了什么是有益處的,什么是有害處的。

把仁愛的做法,延伸到社會,你和社會上的人,都能和睦相處了。久而久之,你留給人的印象,會特別好;你的身邊,更多聚集的是友善的人,

家庭也好,社會也好,以和為貴。喜氣的動物,接踵而至,大家都能接納,那么喜氣的氛圍感,就常伴左右了。

2、喜禮到

喜禮到,家人遇貴人。

中國人辦喜事,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誰家娶媳婦了,辦喜事的時候,親戚朋友一起吃頓飯,分享婚姻的快樂。喜事中,會收到很多的禮物,還有紅包。

那么除了喜宴,一個家庭要是受到了特別的喜禮,那么說明送禮的人,和你的家庭,有特別的緣分,你家人這是遇到大貴人了。

明朝時,將軍陳瑄在“靖難之役”時,擁護朱棣,穩定了大局。自永樂元年開始,他擔任漕運總兵官,保證京城的供給,還修整了運河。

有一天,京城的使者送來一幅《武侯高臥圖》。這幅圖可是宣德皇帝畫的,畫中皇帝把他比喻為諸葛亮在世。這幅圖,表達了君臣之間的信任,也是陳瑄收到的喜禮。

類似的情況還有,古時候的人,以得到黃馬褂、尚方寶劍、皇上提名等,為家庭的榮耀。普通家庭也一樣,若能得到“進士”的牌匾,說明家里有人開始走大運,進入官場了;得到了某個大人物送的禮物,說明家庭有了好的人脈。

有人說我不認識皇親國戚。可是如果在你落魄的時候,如果有人送來一些錢財,助你“咸魚翻身”,那他也是你的貴人。當然,收到喜禮,也不要忘記報恩。

3、喜夢到

喜夢到,家庭有新發展。

一個家庭,要有整體的夢想,否則就會一盤散沙。如果一個家庭,家人不能朝著一個方向出發,有人要做生意,有人要打工,有人要去北方,有人要待在南方。甚至有家人,反目成仇。

農村有句土話:“桶無箍就散,家無主必敗。”如果家人各懷個的夢想,不妨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商議出一個目標,然后分工協作。雖然從事不同的工作,在不同的地方賺錢,但是夢想是同樣的。這就是家庭有新發展,走上坡的樣子了。

很多夢的出現,看起來很偶然,其實是日思夜想的結果。大家都想到一起去了,那就不謀而后,日后必成大事。

人逢喜事精神爽,家有喜事必興旺。和善之喜,善有善報。貴人之喜,貴人貴己。夢想之喜,水到渠成。以上“三喜”到,家庭必興旺,珍惜福分,好好把握吧。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