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面相,看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當前頁: 1/3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大家好,歡迎來到本期面相專題文,這次米想跟大家聊聊一個人生性在面相上的反應,也就是不涉及貧窮富貴、事業感情這些現實,純粹從“內心世界”的角度一探究竟。

人的內心,這與性格息息相關,但又不完全等同,畢竟性格可以是表面的、經過主觀“經營”展示于人的面前;而本文要說的則是更內在、更真實而難以修飾的心態。

非常重要的閱前提示:文章所總結的特質比較細瑣,需要綜合起來判斷,不能單看一個部位直斷哦!相不獨論!相不獨論!!還望理性參考~

觀眉眼

就眉眼部位而言,眉眼間距開闊主樂觀心大,反之則命主往往內心戲較多。

不過凡事講究過猶不及,眉眼間距過寬之人常常過于沒有立場,搖擺不定導致不靠譜;間距過窄眼距窄的人則心細如發,觀察力強但氣量小,太過較真而自尋煩惱。

再者,雙眉間的印堂處有“皺眉肌”,倘若此處肌肉過于凸顯,也代表內心憂慮多。

在實際觀相時,眉毛與眼睛常需要結合起來看,比如面相呈現“眉低壓目”狀態的人(眉毛與眼睛間距離較窄),往往很是情緒化,易怒急躁,有時也比較小心眼。

所以現實生活中,如果遇到眉眼“擁擠”,眉低壓目之人(尤其是不太熟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過于口無遮攔,說話不要太直接難聽哦,萬一戳中對方雷區就不好了。

至于眼睛,首先可看顏色,眼睛黑白分明者,主內心相對單純平靜,而眼白不夠白、發黃發青都代表一種情緒上的“內耗”:多疑、自卑、想事情悲觀等等。其次,眼角若有淚痣,主愛哭(尤其為愛情而哭),感情豐沛。

不過哈,有淚痣的命主到底是樂觀自信還是消極悲觀是因人而異的——

畢竟有人愛哭是真的常常傷春悲秋、內心負面想法多;有人則只是用眼淚發泄,過了就沒事了,反而是啥都憋在心里的那種更容易難受......所以這個也要綜合其他部位共同參看。

觀耳朵

說起耳相與命主內心世界的關聯性,其實首先要論是耳朵與身心健康的關聯。

耳朵代表著人之腎氣,影響著人的精力、身體活力、抗壓能力,簡單點說就是人的精氣神都可以反映在耳相上,其中:

耳朵小、色澤差(顏色發暗、青黑紫尤其)、耳位低,命主很可能體虛/體質較差,心神不寧,敏感多思慮,總之不太是那種鎮定自若、處變不驚的人;

(這種耳朵就是很小的那種)

耳朵大、色澤百潤或粉白、耳位高,則主精力旺盛體能好,行為處事不會特別畏縮,膽子也更大,心性樂觀、抗壓能力強。

并且,耳相+眼神結合起來判斷,往往更為精準,眼神也會對耳相有所補救、或者更拖后腿:

色澤不好的小耳朵倘若搭配無神、昏沉的眼睛,則命主大概率有猶豫糾結的一面,或者易陷入自卑自憐;

大高耳朵搭配目光炯炯的眼睛,那就是樂觀而有活力,“打不死的小強”是也。

觀三庭

之前文章有提到過,人的三庭可大致主宰人少、中、晚年的行運,其中:

  • 從發際線到眉,為上停,代表少年運勢
  • 從眉到鼻頭處,為中停,代表中年運勢
  • 鼻頭到下巴處,為下停,代表晚年運勢

基本來說,三庭分布以較均衡為吉,這個均衡不是說完全相等,但起碼差距是不大的,如此則會增加命主運勢的平順度和安穩度,反之,三庭分布肉眼可見的失衡,則代表著命主一生行運的起伏較大。

至于三庭分布與命主內在想法的關聯,也是非常深切的:

嚴重失衡的三庭則代表運勢可能如過山車般上上下下,也同時會影響到人的心態,安全感與確定性不夠充足,總之內在想法和情緒上容易波動;

反之,相對均等的三庭會讓命主人生經歷多平順,心態上不見得一定就多么樂觀豁達,但往往是“穩的”,也會獲得更多安定感。

三庭這部分,最后還有兩點想專門說一下:

三庭差距大/嚴重失衡的朋友,在行較差運勢(比如中庭不好的人到了中年期)時很容易心態不穩,負面想法也會多些,需注意心理健康,良好的心態是改善提升氣運的第一步;

額頭低窄坑洼、發際線不齊多雜毛的命主,往往在家庭/童年/父母方面有些缺憾,話說人的幼年與原生家庭對性格的塑造與影響是很大的,這類朋友就算不悲觀不自卑,也是很容易有心結存在心中的,要學會治愈自己、多愛自己呀。

觀神氣

相書曰:“神氣若油人若燈”,所以“神氣”這東西聽起來抽象,但卻是觀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整體而言,人之神氣以清、輕為貴,這代表內在的“雜物”、“污垢”少,心思相對簡單、想法積極健康向上,所以外顯的氣場就是清爽的;而混、濁為不吉,命主心里多有比較沉重的負荷。

其次,我們還可以去觀氣色:

氣色好、經常笑,就意味著樂觀與自信度,而且可無形中助人提運氣;氣色發暗,或者面部色澤“不對”的,比如明顯發黃/青白/紅,就容易有各種各樣的煩惱,身體健康也要多注意。

全面而觀

五官“走勢”

正常表情時,整體面部看起來顯得往下走的命主,內心多有愁苦、糾結的一面,為人也大都不夠樂觀,長期心事重重也會導致面相“往下”,帶來思想上的沉重與負荷。

這里以兩種嘴型尤其典型——

覆舟嘴,嘴角正常情況下也往下撇,主說話/思想悲觀消極;反之,嘴角正常狀態下也上翹,為仰月嘴,代表心性樂觀,也較擅長社交、口才不錯。

面部對稱與否

五官、臉型不對稱,比如明顯的大小眼/單雙眼皮等,這類命主往往內心多糾結,兩個聲音打架,常常自我否定自我懷疑,想事情多悲觀,內心也有比較難受的心事;

但事實上,像是單雙眼皮這種某些五官不對稱的,正因為兩邊存在差異,反而性格上多靈活、有時也帶點狡猾,但有時也喜怒無常、性情多變,經常自我矛盾,時而自卑時而自戀,時而感情豐富,時而薄情冷淡......

所以說,面部不對稱的朋友是最適合修行、修心的,畢竟內心世界戲份太足、人內耗嚴重、言行多變就會導致或者說加劇這種情況的發生。

細觀印堂

印堂寬窄:印堂寬闊,命主屬于心寬少計較的類型,當然過寬了也容易馬大哈、正事拎不清、不靠譜;反之則敏感愛計較,想得多、愛糾結愛發散思維;

印堂色澤:印堂處發黑/紫/灰,主此階段命主運程不太好,為人也可能焦慮、悲觀;

印堂紋路:印堂有明顯紋路,或者雜毛多多,也主思慮重、負擔重。

細觀鼻子(山根)

“面大鼻小”者(鼻子跟臉比起來較小,或者說鼻相瘦窄拖累整體面部格局),為人多感辛苦、憋屈,若是山根凹陷/鼻梁歪、低、折斷則更甚,容易鉆牛角尖、一些小事都能讓自己耿耿于懷;

ps:低塌山根往往比高山根者更具自卑、自憐的一面,也容易缺乏主見、易受外界人事物影響自己的心緒。

看到這里大家應該不難發現,很多之前文章里講過的“好面相”特征常常也符合樂觀、自信的面相特征,而一些不夠好的面相也可能會同時意味著命主內心世界多悲觀消極。

所以還是那句話,相由心生,相也反映著人內在最真實的自己,保持更積極樂觀的心態,就是在行“改頭換面”之事,自身運勢也會up up喲~

圖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