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二長生解讀——沐浴

    5.4萬閱    字型: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建祿)、帝旺、衰、病、死、墓(庫)、絕、胎、養十二長生,代表五行在十二個月份里面所經歷的生命歷程的詮釋,它們周而復始,迴圈往復,十二宮的迴圈就像人類生老病死的變化一樣。

五行的執行規律一般是按照長生十二宮來分析的,十二宮的一般看法,是五行的生長到死亡的過程,對應到人,就是一個人從出生,成長,輝煌,朽邁,死亡的過程,其中從長生到帝旺為吉,衰病死絕為兇,胎養平平。

沐浴是長生十二宮之一,是一個比喻,并不是真的洗澡,沐浴是五行的天干之氣在形成后,開始輕揚而上,上升到什么程度了呢?就是剛與地分開,尚未升起的那種“地面之氣”。這種氣很容易被地面吸收回去,“嫩氣”而已,沒有什么抵抗力。結合到人生呢,沐浴這個狀態恰是人接受教育之時,初接觸人事,容易受蠱惑,處理不好就容易招致人生的失敗。

一般來說,八字中帶沐浴的人,做事情愛憑直覺,作過了以后,又后悔不該多此一舉。與父親相處不佳,有獨立、離家、流浪、變易的特性。性格有多方面的才能,然而不能長久專心于一件事情上發展。男性與異性容易發生糾葛,假如八字中有兩個沐浴的人,則多為受異性的壓迫。女性兩個沐浴的人好貌美,并且做事干練,能很好的控制物件。下面按天干分坐來具體說明:

甲木沐浴在子,生于冬季的人,做事情需要自力更生,堅持不懈才可成功。女人則有感情糾葛之苦。

乙木沐浴在巳,易為財所困,為人比較務實,不喜歡講空話。其人做事情比較積極,然而健康狀況不佳。

丙火沐浴在卯,主有才藝,受母親影響較深。

丁火沐浴在申,理財有方,無刑沖者,男命得賢淑有助之妻。

戊土沐浴在卯,木土相克,家庭責任壓力大,大部分為直系親屬所累。女命四柱無刑,為人溫順顧家,并且得有勢的丈夫。

己土沐浴在申,相當于傷官,為人聰明有智慧,而且自負,自命非凡。

庚金沐浴在午,有超越凡人的才藝,有真才實學,基本是苦練而成。

辛金沐浴在亥,冬季金水傷官,不論男女只要地支有寅就是好命。

壬水沐浴在酉,只主有文才、藝術。

癸水沐浴在寅,個性柔和,雖然有傷官之才智,然而水木轉柔,容易受環境的引誘缺乏獨立的心胸。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二長生》(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