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孩子居住的吉祥方位

    1.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熊神進新浪部落格

一顆種子在不同環境下長大,其際遇也是不同。風水就是環境學,良好的風水布置會令孩子獲得正磁場,積極學習,相反,假如孩子長時間在桃花位上睡,這樣就會催促愛情到來影響學習。

一、兒童宜睡吉位

風水學家對兒童臥室的位置非常講究,雖然風水學派眾多,但萬變不離其宗,下面筆者把常見的兒童吉祥方位介紹給大家:

1. 東方和東南方

東方和東南方在風水學上代表朝氣,陽光充足。早晨的陽光照進室內,有利于兒童的健康。在五行學上,東方和東南方屬木,大凡出生日天干是癸壬,又或在冬天出生的小孩更為有利,因此兒童臥室首選在東方和東南方。

2. 出生年的吉祥方位

有一派的風水學家是以兒童出生年的吉祥方位來做床位的方向,由于當中涉及較多計算程式,為方便讀者閱讀,筆者做了一份表格:

上表是把兒童分為東四命和西四命,男女各有不同,東四命適宜居住在東四方(東、南、東南、北),西四命適宜居住在西四方(西、西南、東北、西北)。

二、給孩子選個健康床位

兒童身體較弱,容易受外界不利因素的影響,因此在選擇床位時,大家不要找跟他/她的生肖相沖的位置,下列是孩子臥床最佳床位:

三、雙層床不太合適孩子睡眠

近十年,有兩種適合小面積單元的兒童床,第一種是兒童床和寫字臺連成一體,其上部為床,下部為寫字臺,床的一端設有小扶梯;另一種是雙層床,上下層分為兩個獨立的床。從風水角度來看,這兩種床是不利兒童睡眠的,由于無論兒童是在上層睡又或下層休息,他們的臉都是接近天花板或床板,由于天花板或床板離臉間隔不超過一米半,因此造成壓迫感,輕則引致失眠,重則會發噩夢。

四、多孩家庭如何分房

上世紀80年代開始,我國提倡優生計劃,目前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對于個別二個孩子的家庭,我們在風水學上也有一套分房方法。

1. 先男后女或龍鳳胎

第一位是男孩,第二位是女孩,這是陽陰平衡局。以風水角度來說,左為陽,右為陰,因此家長們要把男孩房間安排在房子的左邊,而女孩就睡在房子的右邊,這種分房法可以減少兄妹之間的爭吵。

2. 先女后男或龍鳳胎

在父母眼中,男孩跟女孩同是骨肉,嚴格來說先女后男剛拚成一個好字。站在風水學角度來看,女為陰,男為陽,由于先陰后陽,因此我們不考慮女生睡在右邊房間,反而要以父母睡的位置來決定。女孩睡在媽媽的右邊,而男孩睡在媽媽的左邊。

3. 全是男孩或雙胞胎

重男輕女是古代的封建思想,而風水是陰陽學,以一個四口家庭來說,丈夫+兩名男生,就構成三男一女,陽多陰少,陽為剛,建議男的不宜全睡在房子的左邊,可以安排一個男孩睡房子的右邊。

4. 全是女孩或雙胞胎 

連生二名女兒是喜事,一女值千金,因此風水學家對于女孩子房間是有一套講究的。大凡陰盛陽衰的樓房多主桃花,在布局上要考慮是否大門在右邊(由于右邊是白虎位),如是,請勿把兩位女兒放在右邊的房間,由于右邊的負磁場多一點,當一個家庭的負磁場過多,就會引起陰盛陽衰,亦即姑娘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