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說:房屋這種格局,賺再多也必定泄財!

    7467閱    字型: 

在現代家居中,不僅有高樓大廈,而且還有一些庭院別墅,尤其是一些高階人士,基本都在庭院別墅中居住。那么這類庭院別墅的風水其實是很有講究的,鳳凰房產特別邀請到了王洪年老師為大家講解庭院別墅的風水。

庭院大門的門楣不可高過正廳的大門

庭院的大門非常有講究,王老師告訴筆者,無論院子有多大,但在院子大門的設計的時候,一定要符合風水學的原理。比如說院子要設兩扇大門,盡量設計成一樣大小的對開門,切忌不要兩扇門不一樣大,一邊大一邊小,這個在庭院風水學中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大門側開小門,一定要記住,這個小門與大門之間一定要墻垛相隔,不要把小門直接掛在大門上,如果那種格局出現,對于家中女主人身體不利,另外大門的高度也是有所要求的,《陽宅十書》有一句話叫做“頭門高過廳、家中損老翁”,這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說庭院大門的門楣,如果高過正廳的大門,那么家中男主人身體不利,甚至有克傷之象,這一點一定要注意,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印證很多這樣的案例。

桑樹柳樹莫在家中栽種

在院里哪些植物不適合栽種?一種是桑樹,一種是柳樹。風水云,“前不栽桑后不栽柳”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桑樹它的諧音為喪事的喪,本身就是不吉的諧音,另外它的形似,每條枝葉就像一條白事中的哭喪棒,也是非常不吉利的。這種植物為納陰之象,盡量不要再門前栽種,更不能在庭院中栽種;那么柳樹過去風水學上講,屋后有柳樹,易出披發懸梁之人,家中庭院或者屋后種的柳樹過多會引起突發事件,甚至家中有人有自殺的傾向,這兩種樹盡量不要在庭院中栽種。

我們在庭院中適合種哪些植物呢?第一是石榴樹,象征著百子百福;第二是龍爪槐,象征著有富貴貴氣之象。我們看故宮的御花園中基本上種的都是龍爪槐;第三種是發財樹,有招財的寓意,象征著財運通達;第四是竹子,竹子為四君子之一,節節攀升有文貴之象,寓意著家中學子獲得非常好的學習成績。

房屋如背水格局必定泄財

除了植物以外,在庭院中安放水系景觀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建議大家盡量把水系景觀或者水池放在前院,也就是屋子的前方切忌不要把水池或者水系景觀放在屋后的后院。

風水上有一句話前有照后有靠,指的就是一個背山面水的寓意,水一定在我正前方,如果在屋子的后方,形成背水的格局,那種格局必定泄財。在前院安放水系的時候,盡量把水系安在左側或者東側,在風水學中這個位置為青龍之位,這個位置有水,有龍戲水水生龍之象。眾所周知龍是離不開水的,青龍位見水青龍才可以生發助吉。而且在這個位置如果有水池,盡量把里面養上魚,養上魚為動水,更可助青龍之位生發。

假山一定要安放在后院否則主人易腫瘤

假山也好,石頭也好,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一定要把它安放在后院,絕不可放在前院。如果石頭假山放在前院中間,對著正廳的大門,怪石當門家中的主人易生病,甚至身上有長腫瘤之象。

如果說這個假山放在了前園左側,壓在青龍之位,那么對于家中男主人的健康不利。如果放在右側白虎之位,必定會造成家中女主人身體健康不利。正確的講,我們把假山放在屋后,作為整個屋子的宣武靠山,這樣整個屋后既有了依靠又有了屏障,如果假山設立在屋后東北角,則對整個住宅主人的人丁興旺有所助力。

在《易經中》東北角為艮卦,為少男之象,又叫做子孫三。在這個地方有假山,也象征著子孫繁盛。宋代時候宋朝皇帝因為缺乏子嗣在汴梁城東北角修筑艮岳,后來果然多子多福。后來開封城幾次被黃河發大水淤泥淹沒,如今留下的宋代古籍只能看到艮岳山頂上的鐵塔,也證明汴梁城的東北角地勢是最高,證明了艮岳的存在。

文:王洪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