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睡床可以安在窗臺上嗎?

    字型: 

這個題目,是從收到一個電郵開始,這個電郵所問的問題,是在窗臺上安床,對于家居風水,有沒有什么壞影響?

其實這位讀者所問的,并不是真的只在窗臺上方安床,真實情況是這樣,因為他們的房間面積比較小,而夫妻又想睡床面積比較大,若果不把窗臺位置作為睡床的一部份,則睡床會比較窄,睡起來不夠舒適。而且現在的房價實在太高,有這么大的窗臺不加以好好利用,實在是太浪費了。

這位讀者的情況,是想把窗臺的一部份面積,伸延為睡床,若不以風水來計,當然是物盡其用,但加上風水的因素,或從家居風水而論,我便不贊成這位讀者的構想了。

因為睡床若果安在窗臺上,從家居風水來說,會影響睡床主人的健康,久住自然多生毛病。若果窗臺下方為道路,則更是弊上加弊,恐會令身體健康,一落千丈,時常要看醫生。

其實從科學角度,若果睡在窗臺上,有如睡在地上般吸收地面的濕氣,冬天時窗外的寒氣經窗門傳至睡于窗臺上的居者,亦會影響其身體健康。而一些睡覺不老實的人,如睡在窗臺上,一個轉身,更可能會一手拍落玻璃窗處,亦會帶來一定的危險,恐有朝一日會把玻璃損毀,那么便累己累人了。所以從家居風水的角度,從家居安全的角度,窗臺真的不宜安床。

源自:白鶴鳴風水網

文:匡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