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海王星的相位

    2.2萬閱    字型: 

太陽與海王呈0度

他們受到來自更高更精微層次的欲望和情感的約束,使得他們不是流于迷亂、自欺,就是受到精神方面的啟示。他們的能量表現在將情感與生命力整合,這些意識的覺醒通常表現在藝術上。這類人需要表現在水星、土星和天王星等成熟的心智以作為心靈印象的理智剌激。由于具有這種相位的人往往很難分辨真正的啟示與自我欲望的投射,通常自我欲望只是包著潛意識的外衣而出現。海王星由靈或欲望體結合,與表現欲望本質的火星有密切的關系,在與太陽成合相的情況下,造成些微的野心與希望有所成的欲望。在消極方面,這類人可能流于自欺,沉溺在自己的想象中,而沒有辦法探究到生命中的實現部份,這對他們自己和別人都沒有好處。

太陽與海王星呈60度

這個六分相,可令一個人在藝術、宗教、神秘主義方面的創造力和愛好得到提升。這種人有尤其活躍的想象力,也有種能力能把想象中的種種轉化為現實。一般作家、藝術家、音樂家多具有這種六分相。有時候,這種人也可能將留意力集中于現實的實際面。譬如說,他們會對豪華美麗的皇宮感到喜愛,對于財富或權力的取得顯得熱衷……。他們同時也是酷愛動物的人。

太陽與海王星呈90度

他們的戀愛方式,自柏拉圖式的愛情至最低下的肉欲享樂皆有。不為人知的神秘戀情及丑聞,會困擾著他們。而他們想象力通常會發展得太過分了,使得他們沉迷在自我毀滅的舉動中,以想象來滿足自己。性格會發展出嚴重的無助感,對事實的認知也因而受到扭曲。他們會以逃避的方式來免去責任,負擔及自我約束,盡可能避免不夠穩當及不聰明的財務判定,天底下不會有一夜致富的美事。

太陽與海王星呈120度

這個三分相,如同太陽與天王星的三分相,具有直覺的能力,不同的是這種人的直覺天生是在情緒方面尤其具有感受力,而且常以心神領會的方式進行,而前一種分相的人,則多將直覺力集中于個人的心智。他們的直覺力,通常表現在藝術、音樂、宗教、神秘主義及對其它人精神心靈的引導及影響上。這些人尤其有博愛精神,能超越個人的、身體的及性方面的欲望為人犧牲奉獻。境界達到最高時,他們能匡助四周的人提升精神的層次,并為他們減輕身體病痛。

太陽與海王星呈180度

這個對分相使這種人常會為了感情、宗教及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感到困惑。他們對人的看法有所扭曲,過去的經驗會使得他們產生情緒上的困擾,因而對人產生偏見。所以,他們要盡可能以客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由于他們非常重視情緒,所以會透過想象力把與人之間的關系美化。這使得他們易受騙。又由于他們本身就不可靠,也會在無意中欺騙了人,對愛情他們更具想象。
 

所屬專題:《從零開始了解占星術》(9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