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天生“獨孤命”

    2.2萬閱    字型: 

說起寂寞與孤獨,一提詩仙李白,李白的《將進酒》詩言:“古往圣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二提金庸筆下的江湖武林第一高手獨孤求敗,其只身一人,來無影去無蹤,留下的只是絕世武功和種種江湖傳說。哪些命格的人具備先天獨孤與寂寞的特征呢?今天我們從命理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一、孤神與寡宿

談到命理的孤獨二字,不得不提起兩個星神,就是“孤神”與“寡宿”。據命理名著《三命通會》言:“男孤神,他鄉之客,女寡宿,異省之婦”。其言下之意為:男命帶孤神疏離六親,女命遇寡宿獨房眠,皆為孤獨落寞、形單影只之人。

孤身與寡宿同樣也可以通過生肖來查詢,如:生肖為豬的男命,出生八字里有“寅”字,寅為虎,代表命帶孤神。女命生肖豬,出生八字里有“戌”字,戌為狗,代表寡宿。命理具備以上資訊的人,皆容易成為孤獨落寞之人。

生肖查詢法:

豬、鼠、牛,見虎為孤神,見狗為寡宿。

虎、兔、龍,見蛇為孤神,見牛為寡宿。

蛇、馬、羊,見猴為孤神,見龍為寡宿。

猴、雞、狗,見蛇為孤神,見羊為寡宿。

二、命理調候失衡

命理注重五行四季時節對命格的調候作用,在命格中,八字過寒,如出生月為農曆冬季或者八字天干地支都為陰性干支的人,俗稱八字全陰。過寒或者過陰的命格,在性格方面往往容易形成兩極化的鮮明特點,同時也容易處于沉默寡言、落落寡歡的獨孤命中。他們往往具備與生俱來的避世、脫俗觀念,不喜歡繁華喧鬧,不喜歡時尚氣息,而只求內心的一片清凈之地。

從情感的角度來說,人是群居動物,偶而的孤獨和寂寞,是一種生活體驗。但是長久的孤獨,會讓人感到深深的悲涼,沒人愿意面臨這種狀況。具備獨孤命的人除了進行相關的后天化解之外,還要學會從心態上自我調節。

源自:易奇八字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