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龍看手相——手指長度看你跳槽運

    4萬閱    字型: 

據統計,80%的工作者,在年后有跳槽打算,這比例不可謂不多,而你知道自己最適合哪類工作嗎?目前這份工作,讓你每天迫不及待想上班,還是傍晚拼命看錶等下班,「樂在工作」的理想要達成,找份興趣和專長交集的工作,發生的機率會高上許多。

我們不同手指的發達程度,透露出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傾向。你是適合做業務、藝文業、科技業或開店做小老闆?以手指長度做為參考基點,將很有機會找到一份能發揮所長,為自己帶來成就感的工作的。

一、食指長

食指長度超過中指第一節1/2以上,可以視為長。食指長的人,熱衷于權勢,野心勃勃,喜歡管理與支配他人,為達個人目標奮斗不懈,多數有非常出色的成就,成為承擔重責大任、位高權重的人。長食指在宗教家和政治家手上常見。

食指長的你,若同時擁有強有力的拇指和清晰掌紋,成為中小企業的領導者不在話下,這種食指,常見于各類中小型組織的負責人或校長;食指長的同時,卻拇指短小,手紋不清,則你喜歡操控別人,但處世藝術不夠靈活,多給你的晚輩或配偶一些自主權和尊重,彼此相處上會更融洽美好唷。

二、中指長

中指的指甲全部,高于食指和無名指尖,可以視為中指長。中指長,表示個人的思想、人生觀穩定,性格上篤實嚴肅,重視邏輯條理,對于實務和細節能夠不怕沉悶的做確認,正是各科學園區常需要的工作人才。

由于系統化能力佳,你很適合在組織化的單位工作,從事科學家、工程師、學者或行政管理職。你能依照程式和指示一步一步行事,按照規則來的工作,最適合你不過了。中指短的人(約與食指、無名指同高度),則無法適應規則和限制,容易有脫離社會的念頭,適合自由業。

三、無名指長

無名指達到中指第一節3/4處,可以視為長。無名指長的你,對于藝術、文學感受強,醉心于心靈感受,重視社會聲譽與他人賞識的眼光,需要他人肯定認同,你對登上舞臺或藝文類等需要美學能力的工作常能得心應手,許多娛樂圈人士與藝術家,都有長無名指。

無名指長度幾乎與中指相等,指尖清秀或纖細,你的藝術感受力超乎常人,聞名于世的藝術家或文豪,多有此種無名指;若無名指與中指差不多長,指尖卻是方方禿禿或短短的,則你善于投機取巧,大賭徒或冒險家的生活等著你!

四、小指長

小指長過無名指第一指節,可以視為長。小指長度和溝通能力息息相關,小指長的你,對語言上手速度快,在文字表達力和說話說服力上,常常略勝別人一籌。

由于溝通與社交能力出色,小指長的你,很適合接觸人群的服務工作,譬如律師、業務員、政客和作家等等。但小指太長,往往會因愛出風頭又急于表現,而弄巧成拙,引起他人反感,須小心過于夸大與諂媚的缺點,以免容易獲得成功機會,卻難有大成就。

五、手指整體長短

各個手指之外,手指整體長短,也透露了適合的工作形式。手指長度為手掌六成算是短,佔手掌七成半為普通,八成以上算是長。

手指長或手大的朋友,個性較為細心守成,對于工作往往能不厭其煩的注重細節,事情在付諸實行前,往往考慮慎重,適合做工作跟隨者;手指短與手小的朋友,有魄力、有統御能力,雖然粗心,但做事往往能大處著手,把握塬則,適合作領導者。

源自:吳孟龍老師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