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5.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子女宮用來判定命主與子女間的親緣關系、子女的性格、多寡等情形,命主跟后輩的人際關系,如自己的門生弟子、自己所提拔、扶助或有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通常情況下,子女宮吉多無煞忌,則命主兒女多,品貌好,將來有成就,且孝順;逢惡煞忌,則兒女少,品貌劣,不成器,有夭折或損胎之事。

此外,子女宮除了反映命主子女的資訊外,也間接表示命主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強弱,子女宮中桃花星多,暗示本人性欲強,加煞則會貪戀男女私情。而且由子女宮還可以了解命主與晚輩間的關系,吉則子孫晚輩孝順,與自己緣厚,反之則否。子女宮與田宅宮相對,相互有影響。因此,在生育子女及子女參加考試期間,不宜訂購、裝修、買賣房子,尤其是田宅宮不好時更宜注意。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七殺星坐子女宮,主子女少。孩子性剛烈,好動任性,喜怒無常,與人難相處,強橫叛逆,常與父母對立,不同住或少往來。七殺入廟旺之鄉,子女聰明,早年就有特殊表現,成就大,成年在軍警、體育或商界會有發展。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天昌、文曲者,亦不增加子女數目,主僅得一子,但有女,以先女后子為佳,唯子女可以發家富貴。若七殺居得地、平之地,亦主其人無子女,縱有一人,亦為不成器的敗家子。而且其人在性生活方面與配偶不和諧。在卯酉陷宮,無煞,偏房生一子,或私生子一人,有煞則有絕嗣之虞。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會照,主刑克或不得子力。有紫微同宮可解孤,不僅有子女,而且健康溫馴,有出息。加桃花星,又見祿者,增加女兒至三四人。主先生女后生子為宜,可減少刑傷。

七殺星坐子女宮,以先生女后生子為佳,可減少刑傷。倘煞忌邢耗空劫諸曜齊會,則主無子,若有,則須防因子破家,或帶傷殘。見空曜,又見華蓋、昌曲,但不見吉化,則主子女有遁世的思想。與化忌同會,主子女多災病,更與空劫同度而不見華蓋、昌曲,主子女破敗家財。見輔佐諸曜單星,則主繼室或外室生子,亦主成器。七殺星坐子女宮,所對的天府,其為府庫充盈,或為府庫空露,可用以推斷子女享受父母財祿的程度。對宮天府充盈,子女可承父業,空露則不能承父業。亦主夫妻性生活粗暴草率,不和諧。七殺星獨坐子女宮,見煞忌刑耗諸曜,往往子息艱難,甚至無子,但絕不宜招外子,恐反招叛,與晚輩的關系亦同此推斷。

二、七殺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七殺星于子午宮獨守子女

子午宮七殺,只一子,感情冷淡。加吉子女個性獨立,能成器。加六煞絕后,有亦不成器。喜武曲化祿朝拱,主子女富裕;甚嫌化忌,往往主傷殘,煞輕則主動手術生產,又主頭胎流產。子午宮七殺若會破軍化祿、貪狼化忌,主外室生子,又主子女有挫敗影響家業。

2、七殺星于辰戌宮獨守子女

只有一子,子女氣質較順和。加吉可有一子二女,子女白手成家,能成器;喜見昌曲,可為理工人才。加煞刑忌,刑克,子女個性不良,或多災病,或因理想過高而致傾敗。加擎羊,多病災,女命會流產。以戌宮為佳,辰宮者主得子遲,否則恐多災病,見廉貞化忌者尤劣。

3、七殺星于寅申宮獨守子女

 只一子,子女倔強孤立,須注意培育,特別須注意訓練其處理人際關系。若見輔佐吉曜,子女亦可三四人,唯仍以先生女為佳,子女性情稍好,事業有成。加六煞無子,有亦不成器或多災病;亦主自己提拔的人反叛。寅申七殺,主晚輩倨傲,不受駕馭,于提拔親信時務須留意。

4、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子女

子女威武剛毅,頑劣,叛逆性強,喜見祿存、化祿調和。與紫微化權同度者,得子三人,但性格極剛,除非輔佐吉曜湊合,否則不主成才,與紫微化科同度者,會輔佐諸曜,則必成大器。加煞,固執,暴躁,心術不正。會武貪火鈴,子女遠離,又見化忌,子女因貪致敗。最喜對宮天府得祿,創業發達。會武曲化忌,長子少年體弱。

5、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子女

武殺主孤,僅一子,多則長子傷殘夭折。子女剛傲固執,叛逆敗家。如逢文星,較自私,偏激好動,如逢忌或擎羊,易走入歧途,喜好吃喝玩樂,有時會有過分絕情之作為,父母必以愛心教導使其走向正路,否則變成太保太妹,是非多端,必無成就。如逢截空哭虛陀羅及忌,易有小兒麻痺之子,或骨頭有傷之子。武曲化忌為火鈴夾者,刑克傷殘極重,必須同時見輔佐吉曜,然后始主遲得子,若見桃花昌曲,則可能有女無子;與晚輩人際關系同此推斷。若煞曜空劫與吉曜吉化齊會,則主因子性剛而破家。武曲七殺守子女宮,若會煞星,不宜招祀外子,恐恩反招怨,故亦主追隨自己的晚輩反叛。以巨門、天機,廉貞、貪狼三垣為吉兇克應之期。

6、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子女

主僅得一子,見輔佐諸曜可增加數目。子女頑劣,體質較差,但能勤懇。加吉子女能力強,加煞有夭折或傷殘之子女。若四煞空劫天刑同會,則主有刑克,可能克至僅得一子。有火鈴同度,子女主生離,或宜寄養。廉貞化祿,則感情仍深厚,化忌,則主父子參商,又主晚輩以怨報德。以天相、紫貪、武破及本宮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