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使用破損的碗要謹慎?

    5763閱    字型: 

碗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口大底小。碗口寬,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延直徑的二分之一。從中國的易學來看,碗的風水也有很多。

舊碗不可隨便丟棄

半年前,浙江杭州的李先生搬家,于是把舊家具賣了,買了新家具。舊的飯碗如何處理?章先生想都沒想,把收拾出來的大小舊飯碗就給扔了。于是,半年下來,李先生的生意一落干丈,不僅如此,老婆也跟人跑了,自己身體的毛病也層出不窮。后經過命理分析和屋宅、辦公室的勘察調理,結論讓李先生目瞪口呆,都是舊碗惹的禍。所以無論新舊,吃飯的碗首先寓意你的工作、職業,生意如果把“飯碗”扔了,也就意味把生意扔了。另外,“碗”還寓意著“完”,舊碗扔了,也寓意扔了就“完蛋”了。

既然舊碗不可隨便扔,那么,不用的碗該如何處理?不用的碗不能亂送人,除非是壽碗可以送。親友之間,舊碗可以送,送給親友的碗不是寓意完結,而是延續。有些人實在需要將舊碗“扔掉處理”,可以將碗用紅布包住扔掉。

吃飯的碗突然開裂有寓意

前不久,上海張老板在五星飯店請吃飯,突然手中的碗裂開兩半,頓時嚇的面如土色。盡管飯店經理賠不是,還是讓張老板嚇得半死。事后這位國內還算知名的老板前往咨詢,驚魂未定。從位理學角度分析,這位老板肯定官司纏身,果然該董事長坦言恐怕自己離“雙規”不遠了,該如何外理?只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了。從位理學角度看,吃飯碗口破裂,這就是外應,主動。象征霉運可能來臨外,還象征去的人回來看了,或垂危病人有不祥征兆,尤其是家中有老人的朋友,務必要孝,否則后果不堪。.

紅白喜喪摔碗是習俗

在喜喪時偷碗,這是種習俗,參加百歲老人的喪宴后,把碗帶走,據說可帶來“壽氣”,讓帶走碗的人也長命百歲。其位理學原理是,這樣的碗是壽碗,回去后給小孩用,避邪免災,增壽;大人用,招財進寶添壽。另外,過白事時摔碗可以討吉利。大凡遇到白事時要摔碗,有的地方結婚時遇到別人過白事,也要摔碗,這都是一種風俗,討個吉利。

也有人會夢到摔碗。前不久廣西的朋方就發函:“晚做了個奇怪的夢,我跟我媽近半年來不合,夢到她在姥姥家發生爭吵。她下樓后不知怎么了,和我同學吵了起來,兩人還對著摔東西,我在一邊看著,還有我同學的媽媽,也在樓上吵,好像也摔了個碗。不知吉兇。從夢相學看,夢到摔碗不碎,母女關系穩定且可長久。夢到摔碗碎,母女關系不牢靠,易有感情波折。

使用破損碗要謹慎

從節約的角度,有些人碗破損了還繼續用,在一些低檔的餐廳用的也是些破損的碗。其實,這是萬萬不可的事,碗破損,寓意生意或工作的“飯碗”不牢靠、不穩定,收人不高甚或有小人擋道,因此,需謹慎使用破損的碗。

在某種特定情況下,需使用破損的碗.而不是完整的好碗。比如在中國北方,每當白事時,總要用一個破碗盛滿碗的飯,然后在上邊插不滅的香,放在靈前。這是為了讓死去的人明白,這個碗永遠都不用了,為表示懷念的意思。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