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能用筷子打小孩?

    8137閱    字型: 

“鄭博士好,是不是不能用筷子打小孩?我大哥用筷子打了他的小孩,筷子都斷了。這小孩給用筷子打以后遇鬼的一樣超級不聽大人話,這個有沒有關系的。請鄭博士指點一下。”

如同小孩吃飯不能用筷子敲碗一樣,大人也不能不能用筷子打小孩。因為命理學認為,12歲以下的孩子,也就是屬相沒有經歷過一輪的孩子,還不是“人”,是“神”。拿吃飯的筷子打孩子,也就是打“神”,對于打著和被打者都是不好的。我們平時要盡量避免。

與此類似,妻子懷孕的時候,丈夫眼睛會長什么?相信很多朋友不知道,那么鄭博士請朋友們聽聽這個說法吧:妻子懷孕的時候,丈夫眼睛會長臥繭,而且發紅。假如妻子并沒有懷孕但丈夫長了發紅的臥繭,那發生什么事情能猜到了。其實,流傳在華人領域中的傳說還很多。比如也有位朋友發郵件咨詢鄭博士:

“我有兩個哥哥,他們是今年結的婚,今年生孩子,而且都是女孩。我爸爸聽人說一年進倆女好像不好,還說什么不是死人就是打官司,不知道是不是有這種說法,如果真有那怎么避免呢?”的確在坊間有一家一年進兩個女的不好的說法,因為女性為陰,兩女就是太陰了,容易導致這家陽氣的損耗。

當然,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那是過去的流傳說法,現在看來幾乎沒有什么道理了。話又說回來,有些事情其實是不能用“道理”來論的,比如,下面的這些說法,不見得有和道理,但是挺讓人發人深省的,鄭博士建議朋友們讀讀以下32個“說法”:

  1. 不能用手指月亮,不然會被月亮割耳朵。有人試過,耳朵真的會疼,還有人耳朵破了。
  2. 冬至包湯圓不能數數,不然臉上會有湯圓印。也有人試過,第二天臉上會長小白斑。
  3. 家里如果有新出生的嬰兒,家里的人尤其是男人不要晚歸。如果晚歸,最好在門口呆一會,抽根煙什么的。說是有什么邪氣,會帶回來嚇到孩子。
  4. 路上看到錢不撿起來,就是自己讓財神爺溜走。
  5. 談戀愛的女生不要織圍脖給男朋友,一般送出去沒有多久就分手了。
  6. 酒店其實是怨氣很重的,經常遇到怪事。住酒店一定不能住走廊開頭和盡頭的最后一間。洗手間的燈在晚上睡覺時都一定要開著。睡覺要在床上擺八字型,或是橫睡,或是各種丑其八怪的姿勢,就是不可以側身躺著然后在床上留一大塊空間。
  7. 親人之間不要比手的大小。
  8. 情侶之間無論哪一方紋了對方的名字或愛的紋身,一定會分手。
  9. 路過自家先人的墓,沒有祭奠會生病。
  10. 白天不能說人,晚上不能說鬼。
  11. 走路的時候不能踩井蓋,會倒霉的,影響運氣的。踩到了趕緊打打屁股。
  12. 不管在哪里,只要搶馬桶必然下雨。
  13. 女子來例假是不能碰香火之類的。
  14. 晚上在外面吹口哨容易招惹孤魂野鬼。
  15. 很多事不能念叨,一念叨就來了,比方說我都好久沒感冒了,那么接下來肯定會感冒
  16. 不能嘲笑別人的短處,不然自己會中招的,很靈。
  17. 如果你以生病為借口推托別人的約會或者逃課之類,那么過段時間肯定會生病,而且是說什么樣的謊就生什么樣的病。
  18. 買個箅子(就是齒很密的梳子),夢到不好的東西,早晨起來不要說話,先掰掉一個齒,壞的東西就避掉了。
  19. 未婚的又有男朋友的女生不要隨便去給人家介紹男女朋友,這個是很靈的,如果人家成了,你的好事就順利,如果人家不成功,你和男朋友之間就會被酶到。
  20.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21. 大姓跟小姓結婚容易離婚收場,談戀愛的也容易分手。姓氏排位祥見百家姓。
  22. 有工匠在砌墻的時候,里面放紙人,以后住進去的人倒霉透。
  23. 老人掉氣前有拉bb是說明后人要發財。
  24. 如果一個人很討老人的喜歡或小孩的喜歡這個人命很好的,是貴人
  25. 情侶之間不能送傘,送了會散。
  26. 情侶之間不能送鞋子,意味把對方送跑。破解方法是送給對方鞋子時,對方給你一塊錢。
  27. 夢見掉牙,尤其是門牙寓意家里有親人去世。
  28. 女孩子小時候要破次相才養得大(這是民間說法,就是指什么跌跌碰碰之類,到現在我還沒有聽說過有女孩子小時侯臉上沒有受過傷的人。)
  29. 女子右手臂上有的注定是前世姻緣。對于這個痣的位置,應該是在手臂內側,朝身體的這一面。朱砂痣的,就是前世是夫妻,夫妻緣分未盡。黑色的米痣,就是前世無緣開始,今生來續。
  30. 發現很多人眼睛周圍有受過傷的印子,聽到的說法是這種人命太好,老天爺都嫉妒了,所以要留個印子。(這種印子一般都是小時候受傷留下的。)
  31. 男女六沖的,通常婚姻不美滿。六沖是指男女雙方年齡相差六歲。
  32. 年齡相差3、6、9歲的人都是極端配對,要么感情非常好,要么感情非常差。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老祖宗留下的忠告,很多都是有其道理所在的,我們不能不管不顧。
  2. 如果你違背了某項忠告,那么可能會造成運勢的不暢,比如財運不好,情緣受阻等。
  3.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