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根高低看人運勢好壞

    3.8萬閱    字型: 

在面相學中將位于兩眼之間,印堂之下,鼻梁將要高起的地方稱為“山根”,與“年上、壽上”合稱為疾厄宮,上接印堂、官祿宮,下接財帛宮,主要掌管人的健康疾病等問題,亦為人生中年運勢之起始點,掌管人41歲時的運程。

山根之意代表大山的根,大山為鼻,山為土,鼻子為土,鼻根為山根,鼻梁為山麓;山的形勢宜高聳,氣脈要綿連,所以山根忌斷、陷、缺、破。如山根豐厚、無痣破紋侵,中年運便會有一個好開始;若見低陷或痣紋,即使少年運勢甚佳,來到此歲數亦會出現阻礙及身體有毛病,其后數年之運勢亦恐不佳。

一、山根宜高不宜低

面相中山根是代表一個人的意志和斗志,所以山根高的人會比山根低的更加容易成名,除此之外自尊心自律性也是比較強,有堅定的自我意志。如果山根高聳,連結起印堂和鼻梁就像是一條直線,這種鼻名之為“貫頂鼻”,有非凡之顯貴,和有大事業,而且可得很多人的尊敬和仰慕。但如果山根只是骨聳而沒有肉有包裹的人,雖然意志力堅強,但缺乏倫理觀念,脾氣也會較壞。

對于普通人來說,山根部位即使并不特別隆起,但如能開闊平滿亦可,山根豐滿的人,身體強壯,對疾病抵抗力強,夫婦婚姻生活美滿,財氣充足,運氣很好,祖上風水很好,能庇護后人。最忌山根生得過于低陷,不但流年運不佳,一生亦較勞碌奔波,難得貴人相助,婚姻亦不甚如意。

有說“山根低陷母先亡”,尤其在流年41歲時,不但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更要特別小心母親之健康。若山根低,而眼睛又有陷落之象,又或者再加上鼻樑歪斜,41歲之年必見兇險,不可不防。如果山根折角大,象斷了似地,這樣的山根面相容易有災難,如果再有清晰橫紋出現,則更加顯著。另外,山根之高低亦直接影響了鼻樑之高低,鼻梁愈高,自尊心愈強,不易接納別人意見;鼻梁愈低,愈欠缺自信,容易倚賴別人。山根低而且鼻梁也低,山根與鼻梁幾乎成一條線,鼻子平坦低小的,主婚不吉,夫妻不離也得散。

山根窄婚不吉,做事只想到自己,這樣往往總覺得自己吃虧,才會掙錢辛苦。山根低窄的人由于看問題沒有長遠見識,只盯著眼前的利益,往往顧此失彼。山根大扁平的人,意志力差,好勝心強,一生運弱,難與人和。31-40歲身體有意外,包括財與事業。山根扁平的面相在集體當中沒有獨立的地位,容易依附于人,個性與見解不高。

二、山根顏色以黃潤為佳

山根顏色,自然是以黃潤為佳,則會事事順遂。山根忌見青、藍、黑,若是色澤為青黑色則不吉,還有就如果出現青黑色,則說明身體開始出現了一些隱疾,你的身體的內耗較大。許多心臟病人的山根部位均顯現白色,心陽虛時尤甚,在心血癖阻時輕則出現青灰,重則暗紫,山根青灰示心臟供血不足。山根發青可能會有驚風,山根發暗有氣厥。青色有胃病。紅赤,肝膽有病。山根赤色主有血光、官刑、受傷、疾病、家中有難,輕者、口舌是非。如現黑色,主健康開始壞;年上現青黑色,主受內臟所累,壽上現青黑色,主受外界環境而累病。

三、山根處不宜有紋沖破

印堂位于兩眉之間,山根位于兩眼之間。若印堂與山根之間有痣或橫紋,代表難有祖蔭,必須白手興家。另外,一生亦較多波折,甚至招惹官非訴訟。山根有紋如為豎紋,不容易有子孫,收他人為養子,絨自己被人收養,還要小心意外災難,尤其要注意車禍。如豎紋從印堂處一直連到準頭,則為五馬分尸紋,應小心橫禍。

山根有橫紋,35、36歲間很可能會破財,男的山根有橫紋,妻子腹部做手術(35、36歲左右);女的山根有橫紋,主桃花與災難;且不論男女,41歲左右必有官非是非口舌破財。山根有橫紋一條,主有一次危險,兩條主兩次,紋深主危險大,紋淺主危險小。山根有橫紋,如果加上掌中生命線斷或有橫紋,主有車災,如生命線沒斷,有驚無險。

山根有亂紋的人,婚姻不順,紋多辛苦命,家破苦窮忙;若是縱橫亂紋交雜,破祖離家,一生為生活奔波,終日貧困而厄。女子不為正配。山根如果低陷而又長有亂紋的人,沒有自信很容易灰心,失敗了不容易爬起來。

四、山根處不宜有痣

山根有痣主刑克,女會改嫁,男會再娶。若山根旁邊有痣,代表其人生活奔波、婚姻不佳,而且胃部容易有毛病。山根有痣,則易有感情爭奪情況;若見黑痣,則有剋妻兒之嫌。如山根有痣,同時氣色晦滯,主身弱多病貧困,男命容易為女色所誘,女命容易為男人所欺,所嫁之人難免多病,百事纏身。若山根低陷又有痣或橫紋,主其人一生災難不斷,容易有車禍,特別是40、41歲時有大難。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