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決定了你的相貌

    1.4萬閱    字型: 

對人的相貌的研究,自古以來就沒有停止過,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身邊的人的相貌也在不斷變化,特別是多年不見的親友、同學,乍見之下,往往生出些許感嘆。但是有心人也能發現,有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原來的摸樣,但有的人確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時隔多年有的人都認不出了。那么人的相貌究竟是由什么決定的呢?楊老師告訴朋友們,人的相貌是由先天與后天兩部分決定的。

我們先來看看先天,一個人秉承父母之血脈與靈氣,出生之時又具有自己獨有的命理格局,也就是五行的格局。每個人具備的五行之氣的程度不同,在先天上也會對相貌產生較大的影響。例如水旺之人面黑,毛發眾多;火旺之人頭小腳長,上尖下闊,濃眉小耳,頭發粗硬。金不及者身材瘦小,面貌卑陋等等。

隨著年齡的增長,環境的變化,流年大運的變化,受到五行之氣的影響,也會在悄悄的改變著人們的相貌。這也是有的人小時候看來平平常常,長大之后卻成為美女帥哥,這往往是與其成長的風水環境和命理有關。試想,一個人在五行之氣均衡而又能夠適宜于自己的環境下,自然會形成相對完美的容貌。這其實和一株樹苗生長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環境中,長成之后的形狀大有區別是一個道理的。

這里還要給大家強調一點,古人說“相由心生”。美國總統林肯也曾說過:“一個人過了四十歲,就要對自己的相貌負責。”其實是一個道理。經常行善做好事的人,天天心懷蕩蕩,心胸大度,時間長了,他就變的非常慈祥和藹。貪污、受賄、坑蒙偷搶害人的人,日日心存不安,整天擔心東窗事發,時間一長他的相貌也就變成小人之相。這些都是事實,但也有很多壞人長好相貌的,那只是時間問題,早晚他會變過去的,這就是相由心生。

因此,不論你先天的容貌如何,只要后天積極努力,也能成為一個容貌端莊、氣質高雅的人。知道了相由心生,那么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就知道應該如何去做。首先就要從自己做起,注意自己的儀表形象,心存善意、大度、包容,言語溫和,行事坦蕩。那么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外貌也會越來越中正、美好、和諧,成為一個人人羨慕的人,伴隨而來的還會有好的運勢。——欲養容,先養心。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