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講解2017年拜太歲的時間和流程

    3.2萬閱    字型: 

每進入新的一年,太歲在哪?哪些生肖犯太歲?犯太歲怎么化解?都是大家最關注的事情之一。那么進入2017年丁酉雞年,今年的當值太歲將軍是誰呢?2017年的太歲在哪個方位?雞年犯太歲要注意什么?2017年太歲方位怎么化解?2017年拜太歲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隨同麥玲玲老師看看以下內容吧! 

一、2017年太歲星君是誰?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年執行一次, 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星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十天干與十二地支按順序兩兩相配, 從甲子到癸亥, 共六十個組合, 故稱六十甲子。太歲星君為六十花甲子,六十年輪臨人間當值,由斗姥天尊統帥,審查人間善惡,司本命禍福,因此又稱為六十太歲。

2017年丁酉太歲將軍是“唐杰”大將軍

文言:唐杰將軍唐時降生于安鄉,名唐杰,字子文。少習武,有奇力,舉武科。時南方寇亂,杰奉旨南征大戰,斬賦首并首級一百三十二顆。乘勝征賊于桃花岡,復斬賊首并首級五十八顆,大有奇功,升官賜蟒服銀兩,功勛德望,一時推重。唐解的功勛和德行,受到普遍的推崇。

二、2017年太歲方位在哪里

2017年丁酉雞年太歲方在正西方,歲破在正東方,房屋坐東向西或坐西向東的住宅,今年皆為太歲臨門之格局。古語有言:“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預示家宅今年禍福相依,“吉”則有嫁娶、生子和喬遷等一切喜慶事宜。反之宅運沉迷低落,凡事陰晴不定,阻礙重重。故住宅大門在正西方或正東方的朋友,今年要特別注意破財損耗、身體健康,做到閑事莫理,處事謹慎,否則易有災難禍害上身。麥玲玲老師建議2017年宜在正西方或正東方安放“淘運閣唐杰護歲”,化解太歲帶來的兇煞災厄。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日常生活要注意避開太歲方,杜絕在太歲頭上挖掘動土、裝修鉆墻和打釘,否則會觸犯太歲,引發其兇性。雞年也要注意保持太歲方位干凈整潔和明亮,不宜出現過多雜物和陰暗,否則視為對太歲大為不恭。

三、2017年如何化解太歲方

1、住宅大門在太歲方

大門是住宅納氣咽喉的重要位置,關系到—家人的吉兇禍福,而2017年正西方為太歲方,若家中大門位于正西方,則要注意因出入而驚動太歲。太歲臨門,主財運低落,家宅不安,家庭成員要注意口角、是非和小人。

化解方法——在大門入口處放置植物,同時貼上“淘運閣明咒保泰福”調節陰陽五行,使入戶大門氣場祥和開泰,從而得到太歲恩澤降臨,保佑家人平安度過丁酉雞年。

2、廚房位于太歲方

廚房是烹制菜肴飯食的地方,食物與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聯,可見廚房在風水上的重要性。若2017年廚房或灶臺在于正西方、正東方,預示居住者的食祿、健康都會受到影響,輕則會食欲不佳,腸胃消化不良等問題;重則會有腸胃性功能紊亂或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化解方法——在廚房的正西方位上擺放“淘運閣百草葫蘆”,不僅可化解太歲引發的噩耗,還能將病氣吸收怠盡,保健康順遂、福泰安康。

3、客廳位于太歲方

客廳在風水上主事業和財運,若2017年客廳位于正西方或正東方,則要注意今年會有破財、損耗的現象出現。麥玲玲老師提醒2017年經商投資人創業運稍較為低迷,進行高風險或者金額較大的投資時要做好市場調查和風險控制。

化解方法——客廳的正西方或正東方擺放“淘運閣金祿得寶”,不但可以化解財運低迷、破財和損耗,還有利于招財納福,帶動吉星的財氣,是鞏固財運的最佳寶物。

四、2017年拜太歲的時間與流程

進入2017年丁酉雞年,最佳拜太歲時間是在立春后的日子,即(公曆(陽歷):2017年2月3日23時34分01秒;農曆(陰曆):丁酉年正月初七,星期五)。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拜太歲事宜,宜在吉時吉日舉行,避免在屬相相沖日、破日或兇日進行祭拜儀式。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緣主年初拜太歲,年尾(冬至前后)要記得還太歲,犯太歲者也可直接使用“淘運閣唐杰護歲”化解太歲,代替一切祭拜事宜。

對于在太歲廟宇祈福的朋友,首先要請一份太歲衣包,按照衣包上的說明、步驟和表格,填寫犯太歲者的藉貫、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以知會唐杰大將軍庇佑此人。然后以九支香、兩支燭,以及八色果(八種水果)和齋菜做供奉,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再重點向2017年當值的太歲(唐杰大將軍)進行祈福儀式,最后化掉太歲衣包和壽金既可。

由于某些地方沒有專門的太歲廟,則可到附近的廟宇參拜,門外若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可用壽金(拜神金紙)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將預備好的壽金放到屬于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如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于其主神像(觀音、佛祖等)面前參拜;最后化掉其余衣紙。以十二支香、三對燭以及齋菜進行參拜。

而選擇在家中拜太歲的朋友,首先要在紅紙上填寫該年當值太歲的資料,如【丁酉年太歲唐杰大將軍之位】或【2017年唐杰大將軍位】,然后將填寫好的紅紙貼家中神臺旁。若家中沒有供養佛像,則可選擇在2017年太歲方位“正西方”拜太歲。以三支香、兩支燭、六色果(六款水果)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祈福許愿,最后將衣紙化掉。

源自:麥玲玲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