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家中擺放什么植物風水好

    6214閱    字型: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不僅重視居住環境的健康指數,還會締造完美的生活空間。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選擇在室內擺放植物,通過植物去除裝修產生的不良物質,和吸收有害氣體凈化空氣。同時還能借助植物的生命力,讓勃勃生機蔓延整個居室空間,打造充滿活力、生氣的辦公和居住環境。當然,植物在風水理論學中,還具有風水效應,不但能改善和化解吉兇風水,還能催財旺運。那么,2017年植物擺放在什么位置?雞年植物擺放風水有什么講究?2017年客廳擺放什么植物好?2017年辦公室養什么花好?麥玲玲老師與大家一起看看以下內容:

在理論風水學中,植物有旺運植物和化煞植物之分,旺運植物為綠色大葉植物或其名有吉祥之意(如:招財樹、富貴樹、金錢樹、羅漢松、發財樹、富貴竹、桃花、金桔、菊花、水仙花、蘭花、郁金香、梅花、康乃馨、百合花、去刺玫瑰花等),通常適合放置于“吉位”,催旺財運、健康、姻緣、學業和事業。而化煞植物為尖葉、爬藤和帶刺種類的植物(如:仙人掌、龍骨、魚尾葵、玉麒麟、九重葛、鐵樹、石楠、月季、雞麻、火棘、構骨、鳳尾蘭、刺桂、蘇鐵等),一般適合放在“兇位”化解形煞和兇煞。

選擇植物大小要結合擺放位置的空間,避免在小的空間擺放過大過寬的盆栽,否則會產生強大的壓迫感。從風水角度而言,植物屬陰性物品,擺放數量不宜過多和繁雜,不然會加重陰氣和形成錯亂的視覺空間。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旺盛繁茂的植物才符合風水之道,若擺放過程中出現枯萎和黃葉,則要及時處理或更換。

由于植物有陰陽五行之分,所以要注意植物擺放位置,花木不能亂放,尤其是在室內,種植植物有很多講究。種植在客廳的植物應根據大門不同的方位來進行選擇,以增加客廳的正能量場,增強家人運勢和財運,且有利于健康。臥房的植物最好以美麗的花卉為主,有利于增進感情

2017年丁酉雞年,今年辦公室、客廳和書房的文昌位在東北方,此方位有利于學業、事業和考運,是讀書、寫作和文職人士的最佳方位。而富貴竹和萬年青為文昌植物,有步步高升和欣欣向榮之意,若2017年在東北方擺放這些植物,則有利于提升學業效率和升職加薪。

而2017年最大的財位在正東方,但此方今年有歲破和三煞并存,擺放植物可能會適得其反。康乃馨、蝴蝶蘭、桃花或百合花有催發愛情運的作用,而利于姻緣和桃花的方位2017年在東南方,所以不妨在東南方擺放這些植物。

結束語:植物的風水效應是“旺財”與“化煞”,若想打造風生水起的居住或辦公環境,不妨多了解流年吉兇方位,打造相得益彰的風水格局。

源自:麥玲玲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