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這幾個月不適合生寶寶,最好避開

    字型: 

2017年立春后即是農曆雞年,用天干地支記為丁酉。其中天干丁火五行為火,地支酉五行為金,納音五行為山下火。立春后出生的寶寶屬相為雞,都會受流年時空五行的影響。如果準備懷孕,則宜規避以下幾個月份。當然,一切皆緣分。

農曆二月

為兔月,用卯表示,五行屬木。對雞生肖的寶寶來說,年月雞兔相沖,相互破壞,根基不固。何況二月為癸卯月,不只是地支相沖,連同天干也出現相克,即癸丁相克,卯酉相沖,影響力相當明顯。一方面難為祖業,不利于父母。另一方面,小時候成長環境并不理想,容易出現不順,多病災。而整個人生也較為動蕩,東奔西走,需要挑戰的事情不少。再者,卯酉之沖,還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農曆五月

為馬月,用午表示,五行屬火。2017年是丁酉年,雖然丁火長生在酉,但實際為一種景象而已,并非丁火在酉中得到能量。天干丁火克地支酉金,本身上下相戰,如果出生在農曆五月,夏天火旺,月柱又是丙午,則火的力量會得到加強,對年支酉金的克力更大,使酉金變得孤立無助,故酉金所代表的事物就會出現負面效應。其次,生肖雞的桃花在午,得月氣而旺盛,如果與傷官、七殺、劫財等破壞性很強的力量混雜在一起,則會產生不利的因素,容易因為情欲招惹是非。

農曆八月

生肖雞為酉金,八月又為酉月,酉本身是純金,為天干庚金的帝旺位置,物極必反,為羊刃星,代表肅殺。因此,在這個月的金氣必然太旺,對其他五行會產生損耗,特別是五行木,會受克嚴重,從而引發身體健康等方面的問題,諸如肝臟。其次,年命酉與月柱酉會產生自刑,為一種自我破壞、自我折磨的力量,首先影響的是精神與心態,個性倔強,情緒多變,喜歡較勁,不能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謀事自然多了偏見與極端。

農曆九月

為狗月,用戌表示,五行屬土。戌又為火庫,故是燥土,像燒紅的石塊一樣,并不能生助酉金,反之對酉金產生破壞,以戌中丁火破壞酉中辛金,命理術語稱為“脆克”。酉戌的組合向來并不理想,容易讓人產生躁動。在地支生克關系之中,雞狗又為相害,心生妒忌,固執而不會輕易妥協,無法豁達,大凡不利于人際關系,所在環境多有矛盾出現。再者,酉金受到戌土的脆克,呼吸系統相對較弱,面部易生暗瘡。結合農曆九月天干庚金出現,庚金的羊刃星在酉,依然攜帶好勝的個性,容易鋒芒畢露,難得良友。

文:遂若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