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建議家長給小寶寶算命

    1.1萬閱    字型: 

面對很多家長“我家寶寶命怎么樣?”等類似問題,張恕老師一般都這樣回答:不建議家長給小寶寶算命。雖然張恕老師經常發一些某日出生寶寶八字情況的微博,但多是為取名做參考之用的;張恕老師在取名方案中,也會有簡單的命理分析,同樣也是為了據此取名,對寶寶運勢有所助益。

而不少朋友就問了:張老師,為什么您不建議給寶寶算命呢?其實,就這個話題,張恕老師之前就曾經寫過一篇題為“你家寶寶命好嗎?”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今天,張恕老師在這里繼續公開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一、很多家長不能正確對待寶寶算命的結果

一般情況下,家長聽到寶寶命挺好的話,挺高興的,但也就是高興一陣子而已;但如果聽說寶寶命不好的話,就各種憂心,不安,到處咨詢,求助……

家長關心寶寶,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但如果因為一些尚不確定的事情而憂心,是不是有些太過了呢?固然,一個人的先天命理在出生之時就已經注定了,但后天運勢卻是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下,處于變化之中,正所謂命好不及運好,出生在什么樣的環境不可選擇,但未來生活在什么樣的環境中卻是可以改變的。與其為這些不可知擔憂,為什么不用自己的行動好好教育寶寶,從小就為寶寶的好運打下基礎呢?

二、算命結果本身就存在準確與否的問題

身為業內人士,比普通民眾更了解周易研究這個圈中的內幕,也不得不說,是有些亂象叢生,從業人員素質良莠不齊,魚龍混雜,專業水平高下不一等。有位同行和我抱怨,說:現在很多人認假不認真,根本不知道老師的水平,只看哪位老師會吹,或者被吹的厲害,就以為有真本事。

其實,世人認假不認真的現象,自古就有,也遍布各種行業,倒不僅僅只是周易這個圈里。不過是古人資訊比較閉塞,傳播渠道不暢,不像現在這樣很容易以訛傳訛;所以才有“酒香不怕巷子深”,有真才實學的人總能展示其才華。

而現在人心比較浮躁,看著別人研究周易、勘察風水、取名,“錢途”光明,自己就也想以此來掙錢,全然不管自己根本沒有這個專業能力,明明只是入門級水平,就敢危言聳聽、駭人聽聞,以化解、破解為名來騙取錢財。

張恕老師經常會接到朋友們類似于“算命的說我家寶寶是童子命,要怎么怎么破解”、“算命的說我家寶寶克父,要怎么怎么化解”、“我家寶寶幾歲的時候有一劫,要怎么破解”……之類的咨詢。這種說法,其實很多并不準確,卻害得家長們擔心害怕,花錢消災。所以說,算命人的專業水平、人品、職業道德,直接關系到算命結果的準確程度否。

三、與其算命,不如改運

命理預測,為的是防患于未然,在面臨選擇的時候從命理角度方面給人以參考。所以張恕老師認為,家長與其為寶寶算命,擔心寶寶命運好壞,倒不如下工夫在如何改善、提升寶寶的后天運勢上,讓寶寶的人生之路少些坎坷,多些順暢。

諸如,日常生活中,孝順長輩,多做善事,為寶寶積德;教導寶寶從小存好心、做好事,言傳身教,為寶寶營造好的氣場;好好讀書,提升自己,有能力應對運勢中的不順。專業方面,則可在家居風水方面,做出有利于孩子的布局;根據寶寶的命理,取個有助于寶寶運勢的名字;...... 等等。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愛寶寶,也要愛之有道。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