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間是你的婚姻危險期

    9239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有人說婚姻頭3年是磨合期,第7年是危險期,10年后是倦怠期。出軌、背叛的心理沖動似乎與日俱增。從八字命理上說,不同的人,在哪個流年容易出軌呢?

天干為財星(官星)的流年

日干為乙木的男命容易在戊年出軌,日干為乙木的女命容易在庚年出軌。可以不分正財(官)、偏財(官),因為已婚之人已有正妻即正財在家,運中再行正財運,也為桃花,有出軌的可能;偏財運就不用說了。也可以不分財旺財衰,因為身弱財旺,可為被動、時間短暫之象;而身旺財弱,多為主動、時間長久之象。

天干與日主相合的流年

如日干為丁火的容易在壬年出軌。因為壬水正官與丁火日主之間是異性相克,雖有克而未盡全力;壬水與丁火又相合之象,故壬水管束丁火實際上是“睜一眼閉一眼”的做法。其它天干相合道理一樣。此象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命主會鉆生活中的一些空子,在合法身份、或者合理條件的掩護下神不知鬼不覺的出軌。

天干與日主相同的流年

如日干是甲木的容易在甲年出現,如日干是乙木的男命容易在乙年出現,即年號尾數是五的流年。從八字命理上講,日干若在流年中引發,則日主的活動范圍往往更大,且更具有主動性、靈活性等;若再遇流月、流日機緣促成,則命主極易出軌。這就好比一個人只身在外,很容易在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迷失方向一樣。

天干為傷官的流年

如日干為戊土的容易在辛年出軌,從八字命理上講,一是傷官是生財星(官星)的,而財星(官星)代表女人、桃花等;二是傷官在情感方面代表浪漫、想若非非、尋找刺激等;三是傷官在行為上代表膽大妄為、不計后果等,因此遇傷官之年較容易出軌。

地支沖日支的流年

如日支為卯木的容易在酉年出軌,即生肖屬雞的流年。從八字命理上講,日支逢沖,其一、因日支為配偶宮,配偶宮逢沖,說明夫妻之間易發生矛盾或者其它不愉快之事;其二、因日支可代表命主之身軀,身軀逢沖,說明命主易有走動之象,易不受家庭的約束之象,且有沖動之舉之象;其三代表身軀的日支逢沖也可代表男女交合之象。地支逢沖的流年,一般出軌時間不會長久,來的突然去的也快。

地支合日支的流年

如日支為巳火的容易在申年出軌,即生肖屬猴的流年。從八字命理上講,合在情感上代表曖昧、交合等之義,日支合逢,其一是日支代表命主的內心所想,說明命主內心中有追求出軌的主觀愿望;其二是日支代表命主之身軀,說明命主有出軌的行為舉動。若地支逢合的流年出軌,則易與外遇物件感情纏綿而難以了斷。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