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人總是好運,有些人老是倒霉?

    3892閱    字型: 

古人認為,決定一個人一生榮辱成敗、富貴貧窮的,有下列幾個因素: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命”是指人的先天造化,一個人什么時候出生,在哪里出生,生在富貴之家還是寒微之家,這都是注定的,無法改變。

“運”是指人的后天際遇,某一年會遭遇什么事,是吉是兇,會遭遇什么人,是貴人還是小人,一般人亦很難預料到。一般來說,先天的“命”,即八字、出生地等很大程度上會決定到后天的“運”,但這并不是絕對的。我們常說“開運”、“轉運”,說明“運”是不確定的,可以改的。

那么怎么改呢,答案就是后面所說的風水、積陰德、讀書、養生等等。比方說張三出身貧賤,但卻刻苦讀書、日行一善,久而久之,身邊交往的都是品行端正的朋友,而所行的善事也都有了福報,如此良性迴圈,最終就算不能大富大貴,至少也能小有成就,得享平安。

但也有例外的,比方說,李四一生做人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安守本分,命運卻似乎永遠都在捉弄他,單位升職加薪從來輪不到他,追究責任卻次次都落在他頭上,領導責怪,同事側目,家人不體諒,久而久之自己也就破罐子破摔,越過越是不濟。

生活中,一定有許多李四,他們在不斷追問著:我又沒做過什么傷天害理的事,為什么就永遠這么倒霉呢?我的能力不比別人差,也不比別人少用功,怎么就永遠走不了運呢?

這就要說到“風水”了。如果感覺自己最近總在走霉運,不妨細細想一想,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忽略了居住環境的打理?辦公室里是不是最近做了裝修氣味不好?或者是不是最近穿著上標新立異不對客戶胃口?又或者是飲食上沒有注意調理導致身體變弱影響工作效率?

風水絕不是迷信。簡單地說,它是一門發源于《易經》的古老智慧,是一門研究怎樣利用事物的布局、移動使人更好地順應自然規律的學問。風水學認為,宇宙是一個大的能量場,相對于宇宙來說,地球是一個小的能量場,而相對于人所居住的房屋來說,房屋是一個大宇宙,生活在其中的人體則是一個小宇宙。天地之間的任何事物都可以看成是一個宇宙,小宇宙中的一切又都與它置身其中的大宇宙有著奇妙的對應。

算命是為了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另外在失意時候,調理自己心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追求什么,所以求來求去一場空,我們學命理的認為,追求的,得到了就是好命!

源自: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