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風水秘籍,16招擺好家居風水陣

    4143閱    字型: 

很多人都說想要擁有室內雜志中所介紹的美麗裝潢,但是若能夠按部就班地以風水的角度布置家中擺設,豈不更兩全其美。在這篇文章中,將教你以16個步驟創造出好風水的生活環境。這個分析無法包羅萬象,因為每一戶的家都是不一樣的,但是試著涵蓋大部分最實用的方法。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改變風水的方法。這里只是擷取部份比較重要的方法。

第1招:站在你家的前門,然后向外看。看看是否有任何大的建筑物或是障礙物對著你,并且產生風水學中所指的“暗箭煞”。鄰居的衛星天線、街上的電線桿、教堂尖塔、或是一條長的馬路正對你家的大門,這些都可以形成所謂的“暗箭煞”。假如有任何可以成為“暗箭煞”的東西對著你家的大門,那為了化解這種有害的影響,你應該在前門上面,以鏡口對外的方式掛置八卦鏡。

第2招:以上述的方法檢視你家的后門以及各個主要的窗戶。

第3招:再一次站在你家的前門,并用羅盤確定你家所面對的方位。你可以使用童子軍所用的指南針羅盤,或是中國羅盤(羅經),但是你一定要確定你把針上的指北針與羅盤中的正北點排在一起。(假如你手邊沒有羅盤,你或許可以用街道圖來找出你家所面對的方位。)把這個結果記下來,之后可以和你個人的最佳方位做個比較。

第4招:檢視你家的入口,確定沒有任何東西阻擋從前門進來的氣之流動,并且確定外來的氣能夠迅速地在室內聚集。前門內外要明堂開闊,所以其他的阻礙物都應該要馬上移開。

第5招:素描你家的粗略平面圖。將八卦圖表置于你家平面圖之上,使用羅盤的方位使它們能夠排列正確。那么,藍色部份所代表的事業位將會落到北方,而紅色所代表的名譽位將落到南方。

第6招:八卦中的八個方位所代表的是“人生八大欲求”--家庭、錢財、名譽、婚姻、子女、貴人、工作及知識。請確定你所想要改進或加強的是八個當中的那一方面。舉例來說,假如你想要增加你的錢財,其所對應的方位是東南方,你檢視你的八卦,并且找出與東南方相對應的五行為“木”。為了刺激這個方位,你要在這個方位放置與木行相關的物品(例如盆栽)。(你也能以水行增強這個方位的能量,因為水“生”木。你會找到各個方位所代表的意義。但是我們要事先提出一個警告,那就是不要一次就想試著增強太多的方位,否則你或許會發現許多接踵而來的機會將使你無從應對。

第7招:若你家不是方形或長方形,那請檢視你家的平面草圖是否缺少某些角落。缺角所代表的意思是八卦中的某方位無法對應到房間。舉例說,若你家的房子為L型,上述的情形便會發生。假如你覺得欠缺的那個方位對你很重要的話,那你應該運用鏡子重新創造那個方位。

第8招:檢查你家的廚房。當你站在準備食物的區域的時候,請確定你并沒有背對著門。假如有的話,請你重新改裝你家的廚房,好讓你在準備食物的同時能夠看到“門”。請確定你的廚房中的水元素沒有與火行相沖突。換句話說,請你確定你家的瓦斯爐沒有直接緊鄰或面對你的洗碗槽或冰箱。假如有的話,請將代表水行(洗碗槽、冰箱)或火行(燃氣灶)其中之一的廚房用具換個新位置。最后,檢視“灶口”亦即燃氣灶的方向,是否有面對到你個人的最佳方位(參考第13招)。

第9招:請你檢查休息室和或餐廳。并試著讓這些房間中任何的大面鏡子反射出在桌上的食物,以期收到“加倍你的財富”的效果。

第10招:檢查你的臥房。確定你臥床的上方沒有懸掛任何東西,或是會讓你產生壓迫感的東西,諸如房間墻上的嵌入式衣柜或是厚重的畫像。當你坐在床上時,請確定你不會在任何一面鏡子中看見自己。假如會的話,你可以移走鏡子、或將鏡子遮起來、或是把鏡子擺在遠離臥床的地方。

第11招:檢查你家浴室和廁所的位置。這是個很重要的步驟,因為這兩個房間是你家的水流出的地方。確認這兩個地方是否落在八卦的方位當中你所認為很重要的方位上。舉例來說,假如廁所位在西南方,那這會對你的人際關系有所影響。其原因在于這些房間將水帶出整個屋子,而這會將好的氣和能量帶走。

舉例說明,若你的廁所或浴室坐落在西半部,那么這將會沖走你家小孩子的運氣。假如你的小孩一年都不順的話,這或許是一個關鍵原因。但是,假如你并沒有小孩的話,這或許就沒有什么關系了。若這些“濕氣重的房間”坐落在對你很重要的方位,試著將廁所或浴室的門關著,并且將馬桶蓋放下,或者是將這些房間的門覆蓋著與門等長的鏡子,運用這個方法可以巧妙地“使這個房間消失了”。

第12招:若你有花園的話,請一并檢查,并將八卦和羅盤用在花園的平面圖上。確定花園中任何的小徑通道都不是筆直地通往你家大門,因為這就像是支朝家門筆直射來的箭。當你更熟悉風水學的運用時,你可以考慮建造個水池或水龍,當然建在正確的位置是首要的條件。你已經知道你家里和花園的方位,現在你要仔細地查出你個人的方位,這是對你個人有益處的方位,并且也會影響你室內家具的正確擺設位置。

第13招:請人或用軟體算出你個人的卦數,寫下你個人的最大吉方位(生氣),以及你的大吉健康方位(天醫)、中吉家庭方位(延年)以及小吉方位(伏位)。

第14招:將你的床頭位置正對“生氣”亦即最大吉利方位。假如行不通的話,也請你挑選其他三個吉利方位的其中之一,并且讓床頭面對該方位。若你的健康有問題,你應該將你的床頭放在天醫方位。當然,同睡一張床的夫妻未必擁有相同的最佳方位。但是為了得到一個幸福的婚姻,應以女方的最佳方位為主。

第15招:調整你的工作方位。若你在家里有個人辦公室的話,試著將你的書桌和椅子面對你的“生氣”方位。并且也請你將這個方法用在工作的辦公室中。但是在你的工作環境中,千萬不要讓你自己背對辦公室的門口。比起面對“生氣”這個方位,看得見辦公室的門口是比較重要的。

第16招:將吃飯的位置或是餐廳的座位面對你的最佳方位。

算命是為了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另外在失意時候,調理自己心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追求什么,所以求來求去一場空,我們學命理的認為,追求的,得到了就是好命!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