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囚字局招致考運屢屢受挫

    字型: 

參加方舟周易風水文昌“高考助運”活動的河北張家口市一客戶魏先生,發來了其兒子臥室的布局圖片,希望為其子今年高考助運。方舟周易看了圖片之后內心很是不安,從圖片中不難看出,難怪魏先生的兒子雖然平時成績并不錯,卻為何已是連續兩次高考名落孫山的了。

魏先生兒子臥室的布局大致是這樣的,房間方向為酉山卯向也就是東西向。房門處西南方位,窗戶在東面。房內家具擺放情況為,西面為衣柜緊貼墻面而擺放,北面為書柜緊貼墻面而擺放,東面是床鋪緊貼窗戶而擺放,南面是書桌緊貼墻面而擺放。

據魏先生自我介紹,自己也是一位周易愛好者,于是,方舟周易便問魏先生為何如此布局其子的房間。魏先生解釋道,主要是因為其子八字中缺木缺火,于是,將床擺放房間東方的窗戶下面更利于吸收東方之木氣,而將書桌擺放在房間的南面則更利于接收南方之火氣,這樣就可以彌補其命主缺木缺火之不足。對此,方舟周易有些無語了,并告訴魏先生:

其一、從八字命理學的角度上講,八字命格并不是缺什么就補什么的,而是需要什么就補什么,缺與需要完全是兩回事的,缺不一定需要,而需要不一定缺的。對此觀點,方舟周易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有過很詳盡的闡述。而魏先生之子的八字是金水一氣的假從旺格,根據其子目前的運勢狀況,只能補金水而不能補木火,否則,反而易造成其子學習上的注意力不集中、易判斷失誤等不利之情況。

其二、從家居風水學的角度上看,書桌受房門沖射,易造成其子學習上的注意力不集中;而床直接擺放在窗戶下面,一是床位易受到來自窗戶的強氣流沖擊,會影響其子的休息睡眠質量,甚至會影響其子的身體健康狀況,這樣自然不利學業;二是窗戶是房間的主要氣口之一,床鋪緊貼窗戶而擺放,阻滯了生氣從窗戶的進入,從現實的角度上講就是阻礙了其子的學業前程;三是窗戶是房間的眼睛,眼睛具有觀察外界、傳遞和溝通情感等功用,因此,床在窗下,暗示讓其子思想復雜、易涉情感、不安心學習等之象。不過,比這些更重要且更為不利考運的風水格局是其子房間的“囚”字格局。

其三、魏先生之子房間的“囚”字風水格局。魏先生之子坐在書桌之旁時,其房間的家具正好對其形成了一個全包圍式的囚字,即前(房間的南部)為書桌、后(房間的北部)為書柜、左(房間的東部)為床鋪、右(房間的西部)為衣柜。囚字風水布局的直接風水后果是失落、頹廢、有志不展,是最不利考運的風水格局之一。其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雖然你平時很有才華、本事,但在關鍵時刻則總會遭受各方面的阻滯,以至于功敗垂成。這也就是魏先生之子考運屢屢受挫的最關鍵的風水原因。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