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爐灶與水盆相對該怎么辦?

    1萬閱    字型: 

我們在裝修家居風水的時候,都會非常在意客廳和廚房的風水布局,因為這兩個地方能有著很好的生財旺財作用。如果廚房和客廳布局不當,便會影響家運,使家庭遭受困難和麻煩。本文將向大家介紹的是一種不利家運的風水布局——爐灶與水盆相對。

一、爐灶與水盆相對會產生什么不利影響

從科學角度來說,廚房水盆是不宜離爐灶太近的,因為怕在用水時,水花濺到爐頭使灶火燃燒不旺,也容易產生更多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現在的無火電子飯鍋也是同理,怕有漏電的危險。而從風水角度來說,爐灶是我們烹飪生火的電器,五行屬火;水盆五行屬水,爐灶與水盆五行相克,水火不容。如果燃氣灶正對著水盆,或與水盆直線相鄰,都會對廚房的風水布局有很壞的影響。會導致家庭發生口角是非,引發家庭矛盾,事業運勢受阻,夫妻感情不和,甚至會帶來血光破財之災。

二、爐灶與水龍頭相對的化解方法

如果家中的爐灶恰巧與水盆相對的話,便要想辦法加以化解,具體化解方法有如下幾種:

  1. 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設法將爐灶或水龍頭的位置錯開,由于水管一般比較固定難以改變,可以適當移動爐灶的位置,或者在水盆和爐灶之間設定隔斷,以避免水火相沖的情況。
  2. 如果水盆和爐灶的位置均已固定,都無法改變位置,那也可以將水龍頭設定為可轉動的款式,平時不使用時將水龍頭轉到旁邊,避免與爐灶正對,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3. 化解爐灶與水盆相沖的第三種方法是使用風水化煞物品,一是在水盆邊貼一個“風水尺”;二是使用帶有正氣化煞能力特強的“七星太極鎮”來進行化解。

三、與爐灶、水龍頭相關的風水宜忌

  1. 燃氣灶在梁下,料理的食物會讓人體弱多病、常年身體不適。
  2. 有很多在裝修的時候燃氣灶不靠在墻面上,這樣在使用的時候油煙四濺,造成廚房烏煙瘴氣的,讓自己手忙腳亂,在使用上也會不安全的。
  3. 抽油煙機與燃氣灶之間如果有窗戶,戶外的風會把燃氣灶火吹滅,是抽油煙機達不到想要的效果。還會傷身破財。
  4. 許多一樓的住戶喜歡在自己的的屋后家蓋房子,并且喜歡把廚房安置在那里,但是燃氣灶在排水管上邊,這樣會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及事業上的不順利。
  5. 爐灶的位置宜“坐北向南”,由于北面的磁場具有生氣,能給家人事業、財運上帶來好運;也可以“坐西向東”,利于家庭和睦、夫妻生活融洽。
  6. 廚房的水盆不應“坐東向西”,因為西面是陰氣比較重的地方,面向西邊容易導致家人的健康受損,會產生不利的磁場。如果無辦法修改,那么可以擺放一盤風水植物進行化解。
  7. 廚房水龍頭若是漏水,就預示著家中會漏財,這就犯了風水中的泄字訣,會導致家中錢財如流水一般快速往外流。所以如果家中水龍頭出現漏水的情況,那么就趕快去買一個新的水龍頭來換掉,以免你的錢財嘩啦啦往外流。
  8. 在廚房中,如果安裝水龍頭的方向是向外的,那么水就會一直朝外流,這在風水學上也是極為不利的,會形成一種破財的格局,長久如此,那么家中就無法積聚財富,還有可能越來越衰敗。
  9. 廚房門不可對到大門,這樣很容易形成穿堂煞,是破財的最主要的一種格局。
  10. 廚房中的刀具不宜懸掛在墻上,或插在刀架上,應將它們收納在抽屜或櫥子里,這樣可以避免破財。
  11. 廚房也不應懸掛蒜頭、洋蔥、辣椒,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12. 廚房千萬不能夠與廁所連在一起,這回導致一家人出現多種疾病,這一點在裝修時切記要謹慎。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