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四個字,你的錢會越賺越多!

    5923閱    字型: 

賺錢的真正秘訣,如果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舍得〞、〝道德〞,有舍才有得,有德才有財,如果你能做到,你就已經成功了。錢是通財,必須流通,必須花出去才能得到更多。注意此處并不是指有錢后驕奢淫逸的花,而是如理合法的花。

在兩千多年前,印度有個富翁叫善施,他總是接濟無依無靠的貧苦人,被人尊稱為〝給孤獨長者〞,先后七次散盡家財幫助他人,錢卻賺得一次比一次多。中國春秋末期的范蠡也是廣行布施,家財三聚三散。

而經濟學者說,要想成為富翁,不僅要〝有眼光、善于抓住機會...〞,更重要的生意經是〝能拿七分只要六分,能讓三分給予四分〞。正是有這樣的〝舍〞,才有后來的〝得〞,才能有事業王國的輝煌騰達!

也有人說,賺錢的真正秘訣更離不開這兩個字,那就是〝道德〞。

賺錢離不開物品交換,這種交換只存在人與人之間,如果每次交換,你都占人家很大的便宜,表面上看你賺到了,人家吃虧了,人家就會對自己的朋友說你做人奸,缺德,自然找你交換的人少了,長期下去的結果就是賺不到錢。

反之,每次你賺得很少,與你交換的人賺得多,如果他是小人,他就會對身邊的人說你傻,本來多賺卻不賺,讓給別人,他下次不僅還找你交換,而且會帶著朋友來也與你交換,因為他上次占到便宜了;如果他是君子,他就會對朋友說,你為人仁義,知道可以多賺,卻把大利讓給別人,他和朋友都會再和你交換,結果就是,無論小人還是君子都愿意與你交換做朋友,這種做法就是德。

雖然你每次賺得少,但找你交換的人會越來越多,你最終賺了。而有時候在交換過程中出現了人際矛盾,你處理矛盾的依據是理,而理就是道,自然矛盾雙方都會心服口服,都會認為你不勢利,從心底佩服你,愿意與你成為朋友,找你交換的人也會多起來。

也就是做生意給人家留有余地,別賺得太狠。只要你懂道德,在與人交往中把這倆個字做到位,賺錢就是最終的結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