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將至,教你幾個旺運的風水訣竅

    4422閱    字型: 

下周21日便是丁酉年的夏至節氣,過了夏至,地面受熱強烈,空氣對流旺盛,午后到傍晚常常容易形成驟來疾去的雷陣雨。那么,夏至節氣要想旺運有何風水訣竅呢?

其一,通過生肖知曉旺運方位

生肖鼠、牛、雞,其夏季旺運方位為西方;生肖蛇、馬、豬,其夏季旺運方向是東方;生肖龍、羊、狗,其夏季旺運方位在南方;生肖虎、兔、猴,其夏季旺運方向為北方。知道了各自不同的旺運方位,我們便可有的放矢地進行著自己的計劃:外出旅游有了更佳抉擇,或商務談判有了更合適的地點……

其二,夏至可“以食旺運”

  1. 吃面嘗新,獲取庇佑。有句話叫“冬至餃子夏至面”,夏至吃面的習俗遍布全國各地,南北方均在夏至這一日食用種類繁多的面條,像是肉絲面、三鮮面、陽春面、炸醬面等。夏至吃面的習俗可追溯到周朝,在其祭祀儀式中,會將剛收獲的新麥作為貢品,待祭祀完畢,人們就食用那些新麥做的面條,嘗新之際也有獲取神靈庇佑之意。
  2. 吃冷食,消暑解熱。夏至時分可適當地吃些涼粉、涼皮、涼面,喝酸梅湯,吃西瓜等來降暑開胃。
  3. 吃苦味食物,提升健康運勢。夏季五行為火,對應的人體器官是心臟,夏季火旺,肺屬金因而對肺克制較為嚴重,所以夏季飲食宜苦,可多吃苦瓜、蓮心、金銀花、苦蕎麥、杏仁、蘿卜葉等食材,如此能有助于心肺之氣。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