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喜果真能解災旺運嗎?

    3238閱    字型: 

何謂沖喜?沖喜其實是一種民俗,當有人或見家宅不寧、或患疑難病癥等之時,往往會做一場喜事,其目的是想通過喜事而沖散晦氣。這就是沖喜。那么,沖喜是否能起到解災旺運的作用呢?方舟周易認為,命理源自于常理而高于常理,命理是對現實生活的類比,并且對現實生活具有較強的指導作用,因此,我們完全可以用命理來對沖喜現象的作用和效果進行剖析。

“沖喜”者,實際上一般來講,“沖”是人們所采用的方式方法,而“喜”則是人們所期盼的結果。而從周易命理上講,“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周易命理中沖的形式有六組即子午沖、卯酉沖、辰戌沖、丑未沖、寅申沖、巳亥沖。而由沖所產生的后果往往有三種:

第一種是“沖旺”。一般情況下,是指土之間的同類相沖而沖旺,如,辰戌相沖、丑未相沖。這樣沖的結果往往是被沖者能量越來越大。

第二種是“沖動”。一般情況下,是指勢均力敵的兩五行間的相沖,如,一子沖一午、二巳沖一亥等之類。這樣沖的結果往往是被沖者的位置發生了變化而能量大小基本沒有大的改變。

第三種是“沖破”。一般情況下,是力量有較大懸殊的兩五行間的相沖,如,三卯沖一酉、三申沖一寅等之類。這樣沖的結果往往是被沖者被沖垮、沖破、沖散,其能量最終喪失殆盡。

由以上分析我們不難看出,由于主沖者和被沖者的五行屬性、能量大小等不同,而最終導致的相沖后果也不一樣。不過,其結果無外乎三種情況,即“沖旺”、“沖動”和“沖破”。這也就是說,沖喜并不一定都是一沖就有喜,而是與周易命理中的相沖一樣同樣面臨的是三種結果:其一是沖旺,即通過沖喜達到了解災旺運的目的;其二是沖動,即雖然采取了沖喜這種形式,但是并沒有收到任何的效果;其三是沖破,即本來想通過沖喜來解災旺運的,結果卻反遭不測之災。

因此,方舟周易在此溫馨提示:沖喜有風險,用之須謹慎!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