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布置客廳的八個方位

    3.1萬閱    字型: 

客廳屬公共空間,風水上為全家聚集和諧能量的位置,所以客廳的風水好壞關系著領導、權力、地位。一個家庭整體宅運的吉兇,無論是事業升遷的順逆、運數的高低、家人財運的好壞、夫妻緣份的深淺、子女讀書、考試的運勢、健康狀況是否正常,大抵均由客廳風水所決定。客廳一般分為八個方位,不同的方位代表的不同的運勢,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怎么在這八個方位布置好的風水。

正北

正北方代表事業運,屬水行。在這個方位放置屬水的物品例如魚缸、山水畫、水車等,對居住者的事業運有匡助。或者放置黑色的金屬飾品也可以,由于金能生水。這個方位宜多用藍色或黑色來裝飾。

正南

正南方代表明聲運,屬火行,喜用色是紅色。布置好風水會為家庭帶來聲明和肯定,尤其是負責生計的家長。正南方適合吊掛鳳凰、火鶴或日出的丹青。紅色地毯或紅色的木制裝飾品(由于木能生火)也很合適。在這個方位裝設照明燈更可增加申明運。假如一定要在這個位置擺鏡子,務必要擺一面小鏡子,由于鏡子屬水,而水會滅火,對申明運勢不利。

正東

正東代表健康運,喜用色是綠色。正東方位關系著居住者的健康,在這個區域放置蕃廡的植物可促進家人的健康和長壽。屬水的物品或山水畫也有匡助,由于水可養木。

正西

正西代表子孫運,五行屬金,喜用色是白色、金色和銀色。可在此方位擺放金屬雕刻品、六柱中空金屬風鈴、電視和音響等。由于土可生金,所以擺設白色花瓶或自然水晶也有催化子孫運的功效。

西北

西北方代表貴人運,五行屬金,所以適合擺放白色、金色或銀色的金屬飾品,例如金屬雕刻品或金屬底座附白色圓形燈罩的臺燈。用紅繩串六個古錢或吊掛六柱中空金屬風鈴也可招引貴人運。另外,白色可以強化客廳西北方位的能量,有助于增加貴人運和人際關系。

東北

東北方代表文昌運,五行屬土,喜用色是黃色和土色。假如家有小孩正要參加考試,最好留意這個方位的風水布局。陶瓷花瓶等屬土的物品適適用來增強這個區域的能量。自然水晶也很有效。

西南

西南方代表桃花運,五行屬土,喜用色是黃色和土色。假如想增進婚姻或戀愛運勢,那么客廳這個方位最為重要,催化的方法與東北方相同。可在此處放置吊燈式的臺燈以增加能量,可以促進夫妻關系合諧;自然水晶和全家福照片也有相同效果。

東南

東南方代表財運,五行屬木,喜用色是綠色。客廳的東南方代表一個家庭的財位,在這個方位擺設屬木的物品可有招財效果,其中又以圓葉的綠色植物效果最好。絕對不要擺乾燥花,由于陰氣太重。此處也很適合擺魚缸,由于水能養木,缸中養八只金魚和一只黑色魚。要留意魚缸大小應和客廳空間搭配,過大或過小都不適宜。

除了上述的八個方位外,住宅大門的方位也非常重要。由于住宅大門是內外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志,即是氣口所在。中國傳統的東南西北四大方位以四種靈性動物來象征表示,分別是:孔雀、蛇龜、青龍、白虎,大門朝南為朱雀門,大門朝北開為玄武門,大門朝東開為青龍門,大門朝西開為白虎門,用口訣表示就是“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

在風水上,以門的前方有明堂為吉,所以,以開南門為首選,其次是開左方門為佳,由于左方為青龍位,青龍為吉。而右方(西方)屬白虎,一般以白虎為劣位,開門不佳,北門則是玄武門,更是不吉,在國外,稱之為鬼門,大多陰宅的門都開在北面,所以家居的大門一定要慎開北門。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