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旺運風水陣,讓你和家人生活順心

    字型: 

今天易學大師楊易之,和大家聊的話題是如何進行風水布局,來催旺財運。從古至今,財為養命旺運之源,財運也是風水布局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如何進行有效的風水調理來增加財運,也是我們生活中很關切的一個話題。

一、艮位的布局很重要

艮位,其實就是我們家居的東北角,或者單位辦公的東北方位。從八門的角度,這里對應著生門,也就是生生不息之意;從地支分野角度上講,對應著丑寅,也就是三陽開泰之時。所以艮方如果布局得當的話,往往能夠有效的催旺財運。

艮方屬艮土,屬山,故而在東北角,可以適當放泰山石,也就是泰山山頂的純陽石頭,能夠增加生門的能量場,尤其是一些東北方缺角的房型,擺放泰山石,能夠在風水調理上,有很好的裨益作用,增加財運的生生不息之氣,強化磁場。

二、注重乾宮的風水格局

乾位,其實就是在西北角,或者西北的房間。從流年角度對應著戌亥的流年,尤其是今明兩年,屬于太歲所臨之位,同時也對應著家中男主人的運勢。

在客廳的西北角,包括房間、臥室的西北角,切勿放一些電器、電視機、電腦等五行屬火器具。因為乾位五行屬金,如果放置五行屬火的物件,會用克宮,往往對家中的男主人很不利,直接沖克到他。在風水學角度上說,乾位放五行屬火物件,屬于火燒天門,大為不利。

同時,乾位也是開門,要想增加開門的力量,催旺財運,一方面記得保持西北房間的干凈、整齊,可以當夫妻臥房,或者讓家中男主人居住,若能擺上易祈吉祥的旺財生門令,可產生強大的催財磁場。如果是雜物間的話,建議打掃干凈。

三、飲水機、水龍頭等布局有講究

在風水學上,凡是與水有關的,都是與財有關,也就是所謂的山管人丁水管財。

飲水機,五行屬于水,從宮位角度分析,適合方位坎宮和震宮,最不適合放在離宮和兌宮。也就是說,我們的飲水機,不適合放在家居客廳的正南和正西,適合放在北面和東面。南方屬火,離宮被水克,往往不利于家人心腦血管方面的健康。正西屬于兌宮,對應著兌金,被水泄,往往多財源耗損。同時務必注意水龍頭,不要滴滴答答,水流不止,這樣都是很容易對家中的財運形成破耗的情況。

四、注重龍虎印堂的布局

所謂龍,為我們的左側,龍要高、要靜,故我們可以在辦公桌左側放些電腦、富貴竹,或者其他稍高一些的花卉,但是不能是尖葉子或者帶刺的,容易遭口舌是非。茶杯、煙灰缸等雜物,切勿放在左側的龍方,建議放在虎方。

所謂虎,為我們的右側。虎方,適當的離門近一些。我們的辦公桌背面,也就是后方,可以適當的放一些書柜,或收納柜,因為靠山要實。辦公桌前方要整齊、明靜,不要堆放雜物,但可以在前方墻壁上懸掛一些有美好意境或寓意的畫作書法作品,比方天道酬勤、泰山日出、江山如此多嬌等。

總結起來就是:龍方,左側宜高宜靜。虎方,右側宜動宜平。后方宜實宜穩,前方宜空宜靜。做到這些,我們在辦公室或者書房工作時,四方都能夠很好的相互裨益,可相互作用,生助我們八方來財。

以上這些旺財風水布局供大家參考。當然,所有的風水調理,都需要符合自然、符合陰陽五行之理,最好實地考察,結合實際情況來調整。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