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有上司緣

    4.3萬閱    字型: 

想要成為職場的常勝軍,除了個人專業能力以及性格的圓融穩健度要夠之外,很多人無法在一個工作環境駐留得久,往往跟他的上司緣不無關系,尤其在個人主義抬頭的今天,能受到主管欣賞與照顧,那種很“麻吉”的感覺,也可以成為日后他在那個職務是否工作得愉快的有力支撐。在紫微斗數論命時,大多是看一個人命宮的三方四正,用來推論他的格式大小,成就發展,吉兇禍福等等。其實在一個人的運程當中,有四個宮位是很重要的,不論你的大運是順行或逆行,最先行運到的不是父母宮(對宮是疾厄宮,可觀察人之心性),就是兄弟宮(對宮是仆役宮,可觀察與朋友的關系),代表你在青少年時的成長過程是否能受到好的教育,是否能有優良的成長空間。父母宮不但可以觀察命造主人與父母的關系,也可以看到他心性的善惡,因父母宮的對宮是疾厄宮,可以觀察一個人隱藏的人格特質,同時父母宮也可以觀看你是否有貴人運或上司緣。

一、若是父母宮坐有煞星,像是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刧,天空等六煞星時,你可能比較容易受到打壓,或是跟長官的意見總是不同,而雙方又都很堅持己見,沒得商量的余地,讓你心里覺得很不受用。當然,你待人接物的方式可能也有待商榷,每每你提的意見或是你的表現,總是讓長官看了很不爽,找到機會可能會想狠狠的K你一頓。

二、父母宮的主星無力,落陷又再照會到煞星或忌星時,也很難受到長上的蔭庇,你可能得要自求多福。

三、父母宮有殺,破,狼或是天機星,則與長上的關系容易發生變數,受到的照顧不多,也容易換老板或主管。若是又同時照會到羊、陀、火、鈴四煞星或同宮的星曜又化忌時,則雙方的對待關系更為不佳,你的上司很可能跟你搶功,好處沒你的份。

四、父母宮有武曲星,廉貞星又化忌時,你與長上的互動不良,不容易討長上的歡心,也很難受到提攜,而且上司會是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的主管,你若不是動則得咎就是被Fire掉了。

五、父母宮有天同星又落陷時,容易跟長上不合,若天同又同時化忌則關系更疏離。天同若是與擎羊同宮,容易受到上司的打壓而有心結,天同若與陀羅同宮,又再化忌或與其它的煞星同宮時,容易受到上司拖累,會替上司背黑鍋。天同若是與火星,或鈴星同宮時,上司在那個位置都待不久,時常會換人。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