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能當老板

    8.6萬閱    字型: 

你有當老板賺大錢的命格嗎?有獨當一面的本錢否? 會落得賠錢收場,還是財滾滾?有哪些該留意的「眉角」?在紫微斗數四化中,祿代表欲望,權代表行動,都是具有向上欲望的,相對的,化忌與化科,前者主虧欠,后者主粉飾,都是偏靜態的力量。各宮位中財帛主工作表象,官祿主事業氣數,命宮則是人格特質,這都主宰創業成敗的關鍵,其它例如兄弟宮管現金,田宅宮管企業大小,奴仆宮看朋友助力等,同樣很有影響力。下面總結一些能夠成功創業的紫微組合,以供想要自己創業的人以參考。

官祿宮有紫微

紫微星企圖弘遠,雖然有些意志不堅,但耐力極強且野心勃勃,永不放棄,為了成就夢想可以犧牲一切。更重要的是如果紫微星位于官祿宮,命宮必然存在武曲,武曲既是財星,又具有絕佳的斗志與毅力,這樣內外兼備的情形下,除非武曲見到兇星破格或紫微星碰到地空、地劫星,否則定能能闖出一番事業。然而武曲星坐命的人如果碰到貪狼星就一定是晚發格,此人如年少創業,會由于陳義過高而導致失敗。

官祿宮有天府

雖然天府不及紫微英姿煥發或勇猛善戰,卻具備最溫順的手腕和最寬大的氣量,足以吸收各方不同的意見,包容異己,用人惟才,這也是具備當老板的特質。只是他們喜歡謀定而后動,穩扎穩打,多半會在經歷一番學習之后,才會自己創業。由于天府星的學習精神除了學校專業知識外,尚會累積社會經驗,是一位不會去打沒有把握之戰的人。

官祿宮有武曲加化權

武曲本來就是一個剛強好勝、不甘屈居人下的星曜,而化權更象征極強的行動力,因此武曲坐官祿的人往往會在經歷一番磨練后獨當一面。由于不耐于寄人籬下,自己出來當老板,假如再加上化權,力量更大,所以創業的企圖心大。

官祿宮有七殺加化權

七殺屬火金,本身就具有很強的煞氣,寧可奮斗至死也不愿意安逸而生,假如落于財帛宮,可能會是業務高手,不斷爭取更高更好的收入。如落于官祿宮則會把內心的夢想加以實現,不過當老板容易,也有會讓公司身歷狂風暴雨的浸禮,這是容易一頭熱的七殺所要注意的。

太陽入旺宮(寅卯辰巳午)在官祿或命宮

太陽原本就是先天的官祿主,代表一個人的企圖心和努力,當他落于命宮或官祿時,往往當事人的意志力強而理想弘遠,會朝著更高的理想一直前進,他們自己創業的可能性自然會比一般人更高。只是條件上太陽不宜化忌,否則恐怕會有想得多做得少的缺點,降低創業的可能性。

財帛宮有化忌同宮

由于財帛是我宮,也具有收斂的特性,所以化忌落入財帛不但不代表破財,反而有為賺錢無所不用其極的意思。他們的錢在旁人眼中往往是游走法律邊沿的偏財,也像用流刺網捕魚的魚船,大小通吃則是其之能耐,因此出來創業當老板的機會頗高。也有可能是所謂的個體戶,自己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假如官祿宮的氣勢不強,則須小心是非纏身或是惹來訴訟。

命宮有太陰,加左輔或右弼

盡管太陰的個性溫柔,不喜歡太出鋒頭,不過他本身也是一顆財星,擅上進行金錢游戲的操縱,當遇上左輔或右弼同宮時有可能透過合伙的方式來進行創業。只是功名和鈔票之間,鈔票才是看得到的、數得著的東西,值得他們真正追求,至于其它,青冥劍是虛名,李慕白是虛名,可有可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