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避開衛生間裝修這15個坑!

    字型: 

裝修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說起它大家就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剛裝修好的新房,犯下了一堆的裝修錯誤,這15個衛生間最嚴重灌修錯誤,越住越憋屈,都怪當初沒做好功課!

錯誤1、水管檢修口不要封死

家里的水管檢修口一定要擰緊,但是不能完全封死,不然后期出現水路故障問題,還需要砸墻才能維修,十分麻煩。

錯誤2、防水層涂太厚

家里的防水層不是越厚越好,而是應該“薄涂多層”,建議2-3遍為宜,當家里的防水層涂太厚,可能導致表層和里層的水分蒸發速率不同,從而導致斷裂的現象。

錯誤3、冷熱水管間距不足15cm

冷熱水管安裝上要保持垂直,避免影響潔具安裝,且冷熱水管間距至少15cm,如果間距不夠,可能導致熱冷水互相影響,影響使用舒適感。

錯誤4、瓷磚選錯

衛生間的瓷磚尺寸和顏色選擇都有講究。瓷磚尺寸一般以300×300mm規格的較為合適,不要選擇過大或者過小瓷磚;過大的瓷磚可能導致不好找下水坡度,造成下水過慢;而過小的瓷磚,例如馬賽克磚,其耐臟性較差,清理麻煩。

對于瓷磚色彩的選擇,則建議以淺色系為主,因為衛生間空間較小,如果使用深色,會讓空間顯得狹窄壓抑;而使用淺色瓷磚則能營造明亮通透的空間氛圍,無形中會拓寬空間視覺感。

錯誤5、地漏下方未裝回水彎

地漏安裝前要提前留好沉水彎,地漏一定要注重防臭性,建議使用深水封地漏,深度在12cm以上,這樣能避免異味。

錯誤6、淋浴房和衛生間一起做泄水坡

淋浴房相對封閉,則需要單獨設定地漏,所以泄水坡自然也是需要單獨做,如果和衛生間一起做泄水坡,可能會導致地漏不位于最低處,導致出現積水情況。

錯誤7、先做門套后做門檻

為了保護門套,正常的安裝流程是先安裝門檻,之后再將門套安裝于門檻之上,避免水汽上返造成門套受潮發霉。如果順序反了,那么門檻石無法安裝在門套下方,無法起到保護門套的作用。

錯誤8、馬桶旁未預留插座

無論是想日后更換智慧馬桶,亦或是想在如廁時給手機充電,都需要我們在裝修時在馬桶旁預留好插座,方便日后使用。

錯誤9、開關插座未裝防護罩

衛生間水汽較大,為了保障用電的安全,開關插座都需要安裝帶防護罩的,避免出現觸電之類的意外情況。

錯誤10、五金貪便宜

衛生間的五金件都需要使用較長的時間,為了減少生銹更換的麻煩,也為了體現家的檔次,建議大家五金千萬不要貪便宜,在可承受的范圍內選擇較好的。

錯誤11、買馬桶未測量坑距

買馬桶前一定要提前測量好孔距,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這樣才能避免買錯。

錯誤12、選了雙層毛巾架

衛生間安裝雙層毛巾架完全沒有必要,因為第二層很少會用到,以其花更貴的價錢安裝雙層,不如直接安裝單層毛巾架,價效比更高。

錯誤13、收納設定不足

衛生間地方小則收納顯得尤為重要,衛生間在面積受限的情況下,則可以合理的使用墻面空間增強收納。如將普通鏡子換成鏡柜,或在馬桶上方安裝吊柜或隔板,再或淋浴區安裝壁龕等,都能極好的增強衛生間的儲物功能。

錯誤14、沒做干濕分離

很多小面積衛生間因為面積過小,結果放棄干濕分離,導致后面使用中出現各種不方便,比如洗完澡后整個衛生間濕漉漉,想用馬桶還需要擦拭一遍水漬,讓人鬧心。

其實干濕分離不一定是大面積衛生間才有的權利,即使是再小的衛生間,也能輕松實現干濕分離,例如設定防水臺和安裝浴簾,則可以在不占用空間的情況下,完美實現干濕分離。

錯誤15、小衛生間裝浴缸

小面積衛生間最大的禁忌,就是切莫安裝浴缸。首先浴缸這個龐然大物,安裝完后就幾乎侵占一半的衛生間,讓原本就小的區域更顯狹窄。其次浴缸使用麻煩,每次使用完后都要費勁清洗,太浪費時間。

以上則是15個衛生間最嚴重的裝修錯誤,當初未做足功課,就犯下收納不足、馬桶旁未預留插座、五金貪便宜、瓷磚選錯等錯誤,讓人懊悔不已,真想拆了重灌。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步后塵,一定要避開這些坑!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