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多大的房子最旺運?房前房后有什么最好?

    字型: 

正常情況下,如果是自己居住的房子,最好是根據人口來決定房子的大小比較合適,人少則不建議住過大的房子,下面說說理由。

屋大人少的房子

1、大家都知道,萬事萬物都會行成能量場,古人稱之為“氣”,而對于人和房屋而言,雙方的能量場保持匹配的話,才是“旺宅”,若住宅長期沒人居住或者屋大人少,就會感覺空曠、冷清、沒有安全感,這個就不旺運,住得也不舒服。

2、長期在“屋大人少”的環境下居住,人的能量和磁場會慢慢被房屋“吞噬”,人的體質也會變差,因為房子過大,人氣不旺則壓不住。

3、這種房屋由于過大,人如果長期居住會破財漏財不斷、花銷巨大、福氣耗損,同時還會影響到家人之間的團結!

房屋大小適中為選房關鍵

很多朋友都覺得過去的大宅子、深宅大院氣派,盲目去買大房子,這樣想法是不對的。我們在選房子的時候,房子并不是越大越好,選房子的時候最好能根據家人的數量進行選擇。

家人不多的話,就選一個比較小一點的房子,家人多則是選大一些的房子,這樣做的目的并不單單只是為了省錢,同時也是為了住宅的風水著想。如果人少而房子很大,則是會空出很多房間無人居住,這些長時間沒人住的房間,對于整個住宅風水不利。

房子最重要的是藏風聚氣

我國傳統的建筑大多坐北朝南,如果北側有山丘、高大的樓宇做靠山,冬季里可以遮擋寒冷的北風。由于“氣乘風則散”,所以有靠山、能夠遮擋寒風之地可以“藏風”。而“氣”會“界水則止”,好的氣場會停留與聚集在河流、湖泊旁邊,所以門前有水流的地方可以“聚氣”。背山面水的風水可以做到“藏風聚氣”。

風水上十分講究藏風聚氣,只有藏風聚氣的住宅才是好風水的住宅。當然,這是一種理想化的環境模式,在實際選擇時,只要后方的地勢或建筑比前方高,左方的地勢或建筑比右方高,且明堂開闊,那這種環境便具備了“藏風聚氣”的條件。

房子里的格局要好

對于一個房子來說,好的格局非常重要。房子格局好,讓人進去后感覺很舒服,心情也不錯。人進出各個房間都很方便自如,這樣布局合理的房子給人感覺非常好。

家居中十分忌諱不規則、不平整、有缺角的戶型,故而但凡是出現了缺角、不規則形狀的戶型格局的房屋,都是不太好的。

總之房屋的戶型是非常方正的,整體的戶型規整大方,四四方方,那么這樣格局的房子勢必可以形成很好的風水氣場,也必定可以對居住者往后的運勢,提供很多幫助,甚至可以讓家運昌盛發展。

 

房子前后有哪些風水禁忌

  1. 房后有桃樹:桃樹在風水學中是很好的,寓意吉祥,種在房子后面,可以提升整體的運勢。
  2. 房后有竹子:竹子可以旺文采、增官運,還能旺財氣。門前屋后及周圍其他方位都可以種竹子,是平安的象征。
  3. 宅前不能有樹傾斜:如果房前的樹傾度,會影響房間的采光,還存在潛在的安全風險,在風水中也是極其不好的。
  4. 房前屋后不可有路沖:房子大門不能正沖著路,不能對著死胡同、無尾巷,坡路,這是不吉利的,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和身體健康,家中不易聚財。

在生活中,我們房前房后的布置大多是由開發商來設計的,所以如果是大型知名的開發商,在設計樓盤時會考慮到風水問題,所以只要沒有大問題就可,而二手房則是需要多加注意,許多是老房子,容易有風水不足的地方。.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